2012-06-24 12:17:07站台維護-紫蝴蝶

心得--要活就要動

要活就要動     第八組 副輔導員王慶章

第七期成功春季班又開學了,好高興每週又能在這學習的光陰中跟這些好夥伴見面一次,又能再度認識一些新的朋友。

諺語「人生七十才開始」這只是一句自我陶醉的謊言,其實年紀大了,對於新的事物有些難以吸收。講師說了我聽進去,但講師走了,我又還給他了。不過這些課程對於年青人來說的確是助益良多。尤其是理財和人際溝通;情緒控制方面,如果現時不好好的處理,那到晚年是會過得很辛苦的。到時候沒錢又沒朋友,要如何做一個快樂退休人呢?

「活到老學到老」「要活就要動」,這正符合了我們紳士協會的宗旨­--「志願服務」「終身學習」雖然老了學不到什麼,至少腦筋不會再繼續老化,保持清醒,出門找得到要回家的路。而志願服務就是要具備一顆熱忱的心,為這公益的社會做一些服務貢獻的工作。

在課程中有些房子、理財和命理方面的我倒是聽聽而已,人云:「七十而知天命」又有什麼命可算呢!能重新來過嗎?年少至今,腳踏實地,已感到自足,縱使從現在開始理財,就是擁有一大筆的財產,到時候如講師所說的,我只是有錢人的祖先而已,但人際溝通方面倒是很重要了,誰都不願意做一個孤獨的老人,時代進步,思維異同,有時候總覺得現在的年青人跟我們有些大不同,其實是我們落伍了,還是要多多學習溝通,以融入現代人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