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20:13:38站台維護-紫蝴蝶

心得--我一生最棒的黃金時期

我一生最棒的黃金時期

       鷺江班  上課心得                    副輔導長 何愛玉

感謝輔導長乃歆之邀,讓愛玉擔任副輔導長一職,給愛玉更多學習的機會,如同春蘭姐常鼓勵我們說:「凡事要親自做過,才能深入了解,之後可以獲得更多的經驗,累積實力」,讓愛玉更上一層樓。 

    或許在幼稚園工作太久了,這輩子沒做過其他行業,很多事情想法單一,不會用複雜的思考方式,但入會這段時間經由長官、學長的指導,開始學會多方面思考模式,讓愛玉長大了喔!

    這次課程中,最讓我震撼的是劉麗紅老師。她一個人坐計程車過來授課,我在校門口等她,當我第一眼看到她時,好漂亮喔!妝化的很好,聲音甜美。雖然有輪椅,但上課時她全程站著上課,在她成長過程當中,一度無法接受身體的殘缺,照相時用長裙蓋腳,刻意把拐杖放在後面,不讓人家照到。這時想到另一位輪椅舞后─何欣茹老師,在熱舞中,她揮舞雙手轉動輪椅,好佩服。麗紅老師說:「我們要看有的東西,不要一直看沒有的東西,才會快樂。」


    影片欣賞~「放牛班的春天」,讓我有機會再度省思啟蒙教育,我是孩子生平的第一位老師,教育孩子的態度,決定他未來的一生。非常贊同教育思想家─盧梭所主張的「性善說」,教育應以兒童為本位,順應自然,人天性是善良的,或許因為環境給了負面教育,引發他之後的行為發展。但我相信,沒有人願意當壞人,每個人都希望得到讚美、肯定。


    謝謝春廷會長和春蘭姐對協會無私的奉獻,蘆洲分會在短短兩年內,有這麼棒的成績,這對夫妻功不可沒,把家裡當倉庫,堆滿了協會的雜物,又把住家拿出來當會所,這種胸襟最為感動。能認識他們,又在協會裡結交到一些情意相挺的姐妹們,真是幸福。我常說:「現在是我一生最棒的黃金時期,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