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13:28:01小朗

幼馴染


由於簽證的關係
修養科三個月的課程結束後
當天就得返回台灣
在無法接續東京的大教會研修的情況之下
12月28日 提前前往東京

十年不見的東京

戴著白帽的富士山 比印象中矮很多的東京鐵塔
街頭到處熙來攘往的不夜城
七個小時的車程 一路上雖看似平靜 但其實是興奮的

看著車水馬龍的東京街頭
不住說出”さすが東京は違うな!”
但真問我現在的東京與自己印象中
十年前的東京有何不同時
我還真答不出來

這樣說吧
與其說哪裡改變了
不如說我對東京的印象幾乎沒了
這次的再訪
可說是重新在我腦中建構一個全新的印象

約莫晚上八時 抵達上野的大教會

沒有改變的中庭 或許是因為自己也長大了的關係 顯的小了許多
進入神殿之後 第一個見到面的
就是從小被老媽開玩笑說是我在日本的青梅竹馬
和我同年的 真子

老是覺得自己雖然扛著25歲的招牌
卻還是幼稚的要死
但當與十年未見的幼時朋友再會
他已從15歲的小女孩變成25歲的大女孩
才深深感到自己已經確確實實的長大了

女大當然十八變 不過他好像沒變超出我的印象之外
但想到小時候一起騎車去上野公園玩
或是彼此語言不通的在那比手畫腳的可笑畫面
我們果然還是變了不少
稍微聊了一下彼此這十年來的生活
看來彼此都經歷了不少事情

說實在的 其實我們並沒有那麼熟
但或許因為老媽的那個玩笑的關係
對於他我有種特別的感覺 跟愛情完全不同
在已忘了東京是個什麼樣的情況下
一種代表東京的感覺

可惜的是 我在東京只有大約24個小時的時間
隔天晚上就得搭著夜行巴士回到奈良
改天再好好去體驗一下東京吧
只希望不要再隔十年了

”真子は頑張ってるね!僕も頑張らないと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