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15:01:14小朗

夢...20 30 40


20 30 40
李心潔 劉若英 張艾嘉三人合演的電影
我沒有看過 所以不知道內容是怎樣
只是”20 30 40”剛好也出現在我昨晚的夢裡

這是個很怪的夢 分前段後段

***********************************************************************

在前段
我是一個士兵 跟四五個人一起
像殘兵敗將似的到處逃 地點卻是在日本?!
每天晚上都為了找安全的休息處而累的要死

恩 前段就這樣沒了
我想不出來這有什麼涵義
大概是我快當兵了才做這種夢吧
告訴我”當兵打仗就不要輸,不然到處逃很慘”的道理...記起來!

後段呢
當士兵的我一覺醒來 發現我變成一個旅人 地點還是在日本
我滿訝異的 因為我身上的穿著變的很有雅士風格
但我也逆來順受就是了 既然現在的角色是旅人 我就開始到處逛逛吧

我經過一家餐廳 竟發現富田哲老師(註)在裡面
當場就覺得莫名其妙 然後加速離去
因為我實在不習慣他的熱情~@@ 很怕他大喊”おっ チョウ君!”
場景變到一個地下商店街
我逛著逛著 忽然一個年約40怪怪的女人靠過來纏著我
一下意有所指的對我說”這個不錯喔” 一下又問我要不要借錢
我直覺要不是精神有問題就是想騙我的錢
於是想盡辦法要甩掉他卻甩不掉
這時又來了一個女人 氣質很優雅 30歲左右
他幫我把那個怪女人趕跑 我向他道謝後就趕緊離開

其實那個怪女人一直沒走遠 鬼鬼祟祟的跟著我
就在我要從地下街上到一樓時 他又衝過來纏著我
然後氣質優雅的女人也馬上出現要解救我 三個人就邊拉扯邊上樓
其實這時旁邊還有一個女孩子 是剛剛在逛街時遇到的 20幾歲吧
他沒有加入我們的大亂鬥 只是在旁邊看著
拉拉扯扯中 我們竟然不知不覺走到二樓 拜託~~我是要去一樓啊...T_T
於是我半開玩笑的對那個怪女人說 ”你看啦!都是你害我們多走了一樓”
希望讓他因為慚愧而離開...........................結果沒用!

好不容易終於走回一樓 就在我走出大門時
那個怪女人竟然跟我告白!!!嚇死!!!
然後氣質女見狀 竟然也掏出一把短刀跟我告白(這是哪門子告白法啊?!)
兩人都死命抓的我的手在鬼叫 我心想該不會旁邊那個女孩也.....
於是轉頭往他的方向看去 他依然站的離我們有點距離....
果然 更猛的是 他手上拿著把槍 對著我告白
(拜託 你槍指著我幹麻 你的情敵是我前面兩個鬼叫的女人啊!)
(還有 你哪來的槍啊?...T_T)

面對這麼緊張的情勢 我冷靜的把那個女孩也叫到面前來
先讓三個人都不那麼激動後 我開始耍感性.....

我跟她們說
”我是為了散心才來日本旅行的 由於之前的心傷一直沒能好
所以才想藉由旅行來撫慰自己 而我知道 要是想早點治癒
投入一段新的戀情是最快的辦法 我也不排斥在這次旅行中找到新的對象
但是你們這樣做會讓我很為難........”
等等 之類的話

他們三個聽完 也沒多說什麼 只是各自拿出一封信給我
(喂!什麼時候寫的啊!?你們早就有預謀喔!?)
然後轉身就走
30跟40的兩個女人走同一邊
我對他們的背影大喊”幸せになりますように”擺明不想在見到他們
(怪!明明我人在日本 他們也都是日本人 整場夢到現在才出現日文...)
回過頭再看那個20女孩 他已經過馬路了 我看的出來他在哭
說實在 我對那個女孩滿有好感的
於是想說快點回去 看看他們信裡寫什麼 看看有沒有辦法再跟那女孩聯絡到
我順著原路走 又經過那間餐廳 想說穿過餐廳走近路好了
於是走了進去 沒想到又瞥見富田哲老師從另一個門進來
(驚!!!他不是剛剛就在這了?!怎麼又走進來?)
所以只好再找別的門 找著找著

我迷路了.....沒錯...在餐廳裡

天啊!這這廳有沒有那麼大啊?
又繞了好幾圈 終於!
終於給我找到一個側門啦!哈哈哈哈!!!!!!!
興高采烈的衝出去

是死路!

然後我就醒了.........
真是莫名其妙又長的夢.........なんでやねん!

(註)富田哲老師:我們淡江日文的日籍老師 是一個熱情的人

***********************************************************************

好啦!我要來替自己解夢了

先說說那個年約40的熟女
我想它應該是之前受過感情上的刺激
才變得這樣有點精神上的不穩定
不知道是不是在提醒我
要是我一直賴在回億中
40歲時就會變成這樣......
(到40都沒有新戀情 那也夠慘了)

接下來是30幾的那個女人
剛剛忘記說 他長的很像黑目瞳(一定是受白色巨塔的影響!)
他在我夢中一直散發成熟 穩重 理性 優雅的感覺
(雖然他最後是拿短刀向我告白的......-_-)
說實在 他的條件一定比20幾的那個女孩好
但是就是太過理性的這點 讓我總覺得怪怪的
其實這或許是要讓被稱為”理性鬼”的我當作一面借鏡吧
瞧瞧我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感覺

最後是20幾的那個女孩
我也忘了說 他長的像柴崎幸(很久沒接觸到他了!難道是因為鬼來電?!)
他給我很真的感覺(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論是他想談戀愛的感覺 或是他被拒絕時難過的感覺 我都能明顯感覺到
或許是暗示自己 其實我還是很想談戀愛吧?

滿神奇的 用20 30 40三種不同年齡層的女性
來顯示一些自己目前的情況 個性 潛意識等等
至於我一個男人 為什麼要用女性來表現這些
我個人是做這樣的註解........
因為要是被20 30 40的男人告白
那不是很噁心嗎???????

還有 沒能看到他們的信裡寫些什麼 我一直覺得很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