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3 03:53:21動感小俊俊~^.^”~

始終沒聽見……


  放假的第四天,躺在沙發上看了一下午的電視,不知道為什麼,其實心裡有點悶,想要約人出去走走,打開紗窗確認一下天氣,外頭下著雨、溫度偏低,算了;忽然想要打電話找個人聊天、講講話,一個人在家呆久了空氣有點沉,拿起手機,在總共199筆資料的電話簿中盲目搜尋……珮如、紅豆、珮甄……嗯嗯,十多年來的求學生涯裡,這三個絕對是對我而言最重要的「紅粉知己」!不過前兩天剛放假的時候已經有聯絡過,所以,換人〜〜飄飄、焦焦、小蒨……下意識地開始尋找曾經有過一段情、但卻無緣成為情人的「好朋友」,不是沒接、就是沒空。


  媽的〜〜幹嘛自欺欺人呀!?其實從昨晚到現在一整天下來,心裡頭早就很想打給一個人,故意在客廳裡走來走去、故意拿起手機撥給其他女生……其實都只是為了要抑制自己的這個念頭,強迫自己不要再打給〝妳〞而已!!

  一口氣連點了三根菸,在陽台晃來晃去不知道該把情緒調整到哪裡?呼〜〜〜深呼吸一口氣,還是按下了撥號鍵,我承認我是真的很不爭氣! >_<"

  『喂〜〜〜』這次電話才響了兩聲妳就接,還真是難得呀!

  「喂!喂〜〜  嗯嗯……  妳在台北喔??」話說張同學的行蹤飄忽不定,比我的軍旅生涯還誇張,沒有問還真的很難掌握。

  『嗯〜嗯〜〜』語助詞聽起來難免有些敷衍的感覺,看來是在做別的事沒空理我。

  「很忙嗎?  妳的工作都在做些什麼呀?」自從上回我被禁假沒能教妳剪接,失去利用價值之後,妳就很懶得跟我解釋妳的工作性質了。

  『喔!  就〜就在做呀!  呵呵!』很好,開始用簡語回答了,想必妳旁邊應該是還有別人在,而且妳還會怕他吃醋吧!

  又來了〜〜每次都用「吃飽了嗎」、「過得好不好」、「最近怎麼樣」、「在忙些什麼」、「接下來有什麼打算」……這一類老掉牙的噓寒問暖作開場白,都快要可以編成教科書了!不過,面對這位張大小姐,我實在也想不出什麼更靈活的互動了—.—" 唉〜〜雖然很無力,不過這也已經算是沒辦法中的最好的方法了!



  嘿〜一不小心,我〝刻意〞很不經意地談到了上次妳跟我提起妳明年打算要結婚的話題!妳回答的語氣似乎有些尷尬,支支吾吾中帶有點敷衍的味道,Sorry〜〜應該是我提錯問題了,我下次會當心一點,雖然我是故意的!呵呵~^0^~

  上回的通話中我一時錯愕、意亂心慌、來不及反應所以沒有多問,但接下來的這兩個多月裡,就開始浮現一個又一個的問號不時迴盪在腦海中,不問我會難過,於是其實接下來的對白才是這通電話最主要的目的:

  「什麼時候結婚呀??  有沒有計畫?  日期確定了沒?」

  『喔〜〜再說……  現在太忙了,等明年找工作比較有空檔的時候吧!』

  「妳男朋友到底幾歲呀??」不知道為什麼,當妳跟我說有新男朋友的時候,那個當下我就莫名其妙湧起了一種:「他一定是比我們都大上好幾歲」的預感。

  『喔〜嗯〜〜〜  秘密!!』唉〜〜果然………

  「超過〝30〞?!」老實說這個問題是問心酸的,因為如果不到30,那妳又有什麼好不敢告訴我的呢!

  『嗯!!』

  「超過〝40〞?!」嗯嗯〜等待她的回答時,我的胸口不自覺地抽動了一下,其實我還真的有點怕………

  『嗯嗯〜〜  還〜〜好……… 呵〜』很好!!那我大概有個底了,好樣的、算妳狠!沒想到妳真的交了一個整整大妳10歲的男朋友作為結婚對象!

  「他………不會是妳們公司的…老闆吧?!?」

  『喔〜〜  是啊!!』呼〜〜跟我這兩個多月來的臆測幾乎完全吻合!

  媽的,見鬼了!為什麼我每次猜有關妳男朋友的事情時,都一定得這麼準才行呀?!(我是在凶我自己>.<")是該說我從小就有的與生俱來的第六感仍未完全消失?還是該說我們倆之間仍有著某種程度上的心電感應?但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又為什麼……我始終、始終猜不著………妳的心?!?



  從頭到尾,一問、一答,相當制式化的一段對話,生硬得有如英語課本上的標準格局,難道我這四年多來執迷不悟地付出,換來的只能是如此形式化的「朋友」關係嗎?!無奈、不禁無語………

  我已經想不出來,分開疏離了這麼久的我們還能聊些什麼?而電話另一頭的妳也只會保持沉默。唉〜〜已無須再強求,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早在撥出這通電話之前就該有所覺悟,得到的會是一陣冷冷的失落,那〜就這樣了吧………

  「那…… 嗯〜〜  喔! 好吧! 不吵妳了,妳去忙吧………」

  「等我退伍之後再找時間,有空一起出來吃個飯吧?!」

  『什麼時候……退伍?』這是妳今天唯一主動問我的一句話!

  「還有……  五天!!」

  『嗯嗯〜〜  喔好呀〜〜  等你退伍以後再說……  掰掰!』

  「嗯〜〜  掰……   掰…………」


  唉〜〜總是會等妳先掛電話之後,我才依依不捨的獨自對著手機溫柔地道別,只可惜……妳始終沒有聽見〜〜〜

  緩緩放下手裡的電話,一個人愣在沙發上,客廳裡忽然有種出奇的寧靜,連心都懶得失落了嗎…………唉〜〜再點一根我的藍色DUNHILL,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