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5 07:43:04動感小俊俊~^.^”~

這一夜‥…

  講了很久的小小約定,終於在新工作開拍的前一天,飄飄跟我總算是喬出了時間,今晚,來場兩人世界的約會!


  在南海路上發呆了半個多小時,等她看完舞台劇之後開始今晚專屬於我們兩個人的行程。就近到了曾經很熟悉如今有些許陌生的西門町,填飽了飄飄的肚子,接著小玩耍了一番。太久沒有逛街,體力有明顯下降的趨勢,坐在西門町熱鬧的街道上休息,感受一下週末年輕人青春的活力。


  除了金馬影展和廣電系畢展之外,印象中我好像已經有一整年沒有走進過戲院看電影了吧。站在售票口望著看板猶豫了幾分鐘,決定還是偶爾支持一下國片,一起去欣賞侯孝賢導演剛得到金馬獎的新作品「最好的時光」,戀愛夢、自由夢、青春夢,侯導筆下的愛情,竟有我心中淡淡的共鳴,想起了當年還是小大一,想起了當時的場景、當初的心情………



  回家之前,一時興起忽然想到忠孝橋下看個夜景。許久沒有享受過這樣夜的寧靜與心的愜意,放慢步伐、輕輕握著她的手,跟著飄飄的高跟鞋頻率緩緩走下階梯,沿著河堤漫步到岸邊坐下來,靜靜地看著對岸新光三越與忠孝橋在河面上相映而成的倒影。


  還記得三個月前的某一天,我在營區無聊打電話給飄聊天,半開玩笑地跟她說可以把我列入男朋友的考慮,她委婉的說這樣不好!至於原因…不是電話中三言兩語就可以交代清楚,等到見面的時候有機會才要認真地向我解釋一番。


  這件事情就這樣一直不時懸在我的心頭,只是她的回答早在預期當中,不過我在意的並不是結果所帶來的習慣性失落,而是期待她心底真正的理由!因為我一直很想知道……自己在〝她們〞心目中的定位究竟是什麼?還有……每當面對我時,她們心裡的那份最真實的想法以及感受?


  今天晚上,這個盤旋心頭已久的「戀人未滿」證明題,終於得到了一個可以被認同的解答〜〜

  公式(1)個性不合:飄認為她自己的個性比較散漫,而我在許多方面給人的感覺總是太過積極,如果真的在一起,我應該會受不了她吧!

  在那當下,我很想回答說這並不一定會是很大的問題,但是仔細回頭想想,老實說,飄的身上〜其實真的、真的有著許多跟惠雯相似的特質!而「不夠積極」和容易健忘這一點,剛好就是!這些年來,我對惠雯的愛之深,足以讓我包容她很多的缺點,刻意忽略我們之間許多的「不適合」,但即使我再怎麼假裝看不見,久而久之,我也明白,我沒有辦法永遠欺騙自己心裡的感覺!

  一開始的「無所謂」,終究〜會慢慢變成一種「無可奈何」,最後〜或許只能剩下「無言……」。想到這裡,剛剛原本打算拿來反駁飄的那些辯辭,在喉嚨與聲帶之間廝磨了一會兒之後,又全部都給吞了回去。   ∴此性格不等式成立


  假設式(2)認識久了:由於我跟飄認識多年,也都太過於了解彼此,相處的互動模式早已成型,而這種慣性不僅僅只存在於我倆之間,也普遍性地建構在身旁眾人的認知裡面。

  於是飄問我:『你不覺得如果有一天,當我們兩個手牽手出現在大家面前,那還蠻突兀的嗎??』

  我心想:「嗯嗯〜那勢必會讓很多人都嚇一大跳!」

  飄又說:『正由於我們認識太久,而且兩個人的感情也一直都很好,如果哪一天到了真的要接吻的時候,呵呵…那一定會笑場吧!!』

  我腦海中立刻浮現出一個想像的畫面,還附上OS:「ㄜ〜〜尷尬………」   ∴原相處模式恆成立

  ∵由於(1)、(2)

  ∴由數學歸納法得知:我們還是不要在一起!!!  得證之〜〜〜


  飄的解釋如此地合情合理,充分到讓我連一點辯白的餘地都沒有,除了哭笑不得地欣然接受,我似乎沒有別的選擇! >_<


  我認真地隨口問問,妳慎重地隨便回答,於是,彼此都語重心長地輕描淡寫過這個話題,看來,咱們倆多年的好姊妹,果然還是相當的有默契!哈哈^.^



  幾個小時下來,還聊了些什麼??聊到當年的那個情人節之夜、那年入冬以後最冷的一天,聊到那一夜陽明山上發酵的情愫、曖昧的感覺,聊到那條項鍊原本有什麼目的,聊到當初又為什麼沒有勇氣在一起?直到今天我才跟她說,因為那時的我害怕自己只是她前男友的替代品,不過是移情作用而已……


  ……聊著這五年多來的若即若離、點點滴滴,太多太多的風風雨雨、流言蜚語,許許多多過往的日子裡,來不及交代的心頭細語……往事歷歷在眼前徘徊,有些疑惑至今才說明白,有些心結在今晚終於解開,即使一切的一切……已難再重來!!


  過了今晚,我們都懂了,就算曾經貼近彼此的心、就算曾經形影不離,就算如今還有淡淡的感覺、淡淡的眷戀,就算將來會有輕輕的遺憾、輕輕的依賴,飄飄跟俊宜,會是永遠的「好姊妹」!!永遠〜〜〜


  凌晨一點多,飄明天一早還要上班,該是時候結束今晚難得的促膝長談,載著飄回到熟悉的木柵,輕輕地說聲:「BYE BYE」,妳轉身上樓、我獨自離開,駕著晚風回到20公里之外,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像這樣跟飄飄單獨出去吃飯、看電影、散步、談心了,今天晚上真的好開心說,值得在日記裡為這一夜寫下這一頁,給妳〜〜我親愛的文勤,願妳有個好夢,晚安!!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