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18:29:06動感小俊俊~^.^”~

生日快樂!!


  心力交瘁的整個八月,在一系列的任務都暫時告一個段落之後,帶著身心俱疲的俊宜〜放假去。

  月過中旬,在生日前夕,享受徹底放空的愜意,這樣的氛圍……適合敘舊!這一個週末……由老朋友專屬〜〜〜



  前天,向來以〝慢〞聞名的佳秀剛好排到了禮拜六要值班。為了怕她跟不上大家的腳步,於是,我們就把約會地點,拉到了她跟紅豆上班的公司去。然後〜〜紅豆、佳秀、小明&我(「三娘教子」的招牌陣容)一行四人,就到人家家裡沒大人的公司裡撒野了一整天………

  小巧精緻的「行動辦公室」,變成了咱們喝茶聊天的專用包廂。圍坐在小小的會議桌前,每個人依序上臺報告這兩三個月以來的近況:向來成熟懂事的紅豆姊姊,擺盪在「男女翹翹板」失衡的兩端,最後的暑假裡,適合沉澱一下糾結的感覺,兩人三角之間,如何找到一個平衡點?與世無爭的氣質派律師小明,天外飛來「一件離奇的事」!聽著她語重心長地述說起事件的原委,望著白板上如食物鏈般的圖解,錯綜複雜的情節脈絡,著實教人驚歎不已;前一陣子似乎有變快趨勢的佳秀兒原來只是假象,從來不需要我們操心的感情生活裡,依舊有她悠然自得的節奏。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佳秀在不久之前成為了紅豆的同事,畢業一年之後,遊魂秀終於下定決心轉換跑道,投入完全陌生的環境,超越以往的自我突破,算是相當難能可貴的表現;至於猴子(就是我),破冬之後仍然持續著異於常人〝充實〞的軍旅生涯,不斷地改寫義務役〝漂泊〞的紀錄,成就「最撲朔迷離的報務士」傳說……陪伴著我的終究還是只有「摩斯密碼」,打從心底暗自期盼著草山人算命出來的結果真的會實現,空白了四年的感情,能夠不要再以寂寞的方式存在!!

  聊著、談著……生活中所發生有趣的事、難過的事&離奇的事……偷得浮生半日閒,在小小的房間裡度過了只屬於我們四個人的下午茶時間,硬是搞得跟VIP一樣!就這樣〜〜我們大搖大擺地在人家公司裡晃來晃去、哈拉打屁……打開辦公室某位「一個好人」的電腦,瀏覽班上眾家美眉的網誌;走廊上、會議室、櫃檯內……穿梭公司的各個角落,拍了一系列「Office Lady」辦公室小姐的私密生活照;不過,最扯的是……聽說老闆是王永慶他兒子王文洋,於是我們就相當放肆地跑到人家「董事長室」去玩耍!!唉〜〜不是我在說,怎麼可以這麼頑皮啊!!


  ……華燈初上,一頓粗飽的日本料理大餐後,繼續回到寂靜的公司裡,如入無人之境。關門、熄燈,端出總少不了的愛心蛋糕,點上蠟燭、唱起五音不全的生日快樂歌:「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熟悉的合聲,在幽暗的小房間裡迴蕩繚繞,突然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觸擁在懷中,凝視著身旁這三位〝糾葛〞多年的紅粉知己,看來這輩子是很難撇清關係了吧!忽明忽暗的燭光下,閃爍在眼前的是自己……〝23〞歲的九局下半〜〜〜

  這樣的聚會地點、這樣的慶生模式,還真的是「死猴子上花轎」〜〜二十多年來頭一遭(歇後語)!破冬之後投筆從戎的第二個生日,一樣的人、很不一樣的週末,這麼一個如此特別的體驗,讓我擁有了最難忘的生日禮物!!



  換了時空、變了容顏……昨天中午,終於有空的婉亭&俊維,特地在百忙之中為了我站出來聚眾……吃飯聊天。於是,夥同Dragon、布丁以及猴子(還是我),相約在老地方的新地點見。

  其實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回到假日的士林,這條人潮洶湧、熟悉的街,雖然好歹也曾經在這塊地盤上胡廝混了整整三年。跟前一天截然不同的出席陣容,面對如此絕妙的卡司,早就已經做好某種程度上的心理建設,想當然耳,免不了的肯定又是一番笑到肚子痛的無厘頭對白!但是卻又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與期待,這一掛人物性格上處處充滿著矛盾的角色組合,究竟會帶來何種驚奇?在這久違的場景裡,又會激盪出什麼樣出人意料之外的劇情?!

  沉寂許久的我們家潘老大,感覺好像有偷偷變漂亮,不過畢竟是長久以來與我惺惺相惜好些年的「同路人」!要花很多時間才能集滿愛一個人的勇氣,而藏在心底的那個故事又是否已經平息?或者…只是慢慢氤氳而成一個祕密?!投入銀行界之後,婉亭也開始了社會化的必經過程,願妳我〜永遠都能記得那一份單純;大忙人俊維則是為了研究所與工作蠟燭兩頭燒,不變的是總會在與我面臨相同的決定時,選擇了與我背道而馳的人生,吵了N年的價值觀,始終很難取得一個共識,不過卻證明了唯一一件事,那就是…「太過」與「不及」〜走在完全相反極端的兩個人,可以是永遠的〝麻吉〞!Dragon繼續過著他爽兵的生活,還是菜鳥就先開始擺老,完全符合他的個性。從世新到海巡、從社心系到心輔士官,依舊絲毫不改其偏激!「憤世嫉俗的音樂家」夢想是否還存在?至少,你已樹立了一個關於執著的典範;歌姬布丁即將升格為「老師」囉!感覺好像很久沒有聽到妳唱歌了說,原來現在都只唱給小朋友聽,希望妳的實習生涯能夠順利過關。而且最近可愛的布丁臉上洋溢著很過分的幸福表情,都快要滿出來了,看樣子是準備要再一次擺脫單身,要幸福喔!!

  跟前一天完全不同的出席成員,話題卻同樣圍繞在其他好久不見的同學們身上,就好像劉佳龍的出現必定會伴隨著李雅琪一樣!聽著昔日同窗在眾人之間口耳相傳的消息,從畢業以後到現在,某些人的改變真的是當年連作夢都想到不到的詭異!不過,今天最值得一提的是,俊維在我們的惡搞之下,終於打了電話給五年沒見的「舊愛還是最美」〜朱哠如!!透過手機聽見對方的聲音,雖然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不過,也算是了卻了他這些年來的一樁心願。


  連續三天,台北的天空都舖著一層厚厚的雲,溼熱的空氣感覺起來,有點悶。午後的大雷雨,淋去了城市裡悶熱的溫度,傍晚時分,灰白色的雲層之中透著微暈,泛起了…悠悠的心情〜〜這樣的氣氛與情境,加上這三天以來的行程,讓我一不小心〜又回想起了那早已泛黃、卻總是令人會心一笑的高中時代……承德橋畔、小小的明倫校園,夏日午後灑滿陽光的教室裡,那穿著藍白相間和粉紅制服的我們.‥…

  從18歲到23歲;從我們一起踏出小小的明倫直到現在……整整〝六〞年了!!每一年的生日都有妳們陪伴著我一起度過,未成年的青春情誼延續至今,在猴子心目中,或許……即使沒有女朋友,但只要有妳們的祝福和那些一同寫下的回憶,對我而言,就是最珍貴的幸福!!猴子會永遠記得妳們的好,無論如何〜謝謝妳們嚕!!



  另外,珮如、佳官〜雖然時間上沒辦法配合,只能透過電話線來傳達想說的話語,但你們的心意與祝福,早已情溢乎辭……即使不說,我也能懂!〝15〞年迢遠漫長的痕跡〜〜相知相惜、不離不棄,即使現在的我們,已在不同的城市裡,追尋各自的際遇,但時空的距離,又豈能隔斷這此生難再的摯情?!無論後來的我們會是在哪裡,相信總有一天,我們終會回到那最初相遇的起點,輕輕地數著那〜逝去的童年………


  惠雯〜〜謝謝妳還記得我的生日,妳的一句:「生日快樂!」,對我而言,有著特別的意義,我是真的很開心!真的………曾經一同擁有過的日子,縱使短暫,我卻從來沒有真正忘記!即使後來的妳已遠去,後來的歲月妳我已分隔兩地,不變的……仍然是我在遠方對妳的關心,偶爾……還是會想起妳〜〜〜


  親愛的Jessie〜謝謝妳大老遠親自從日本幫我求回來的「戀愛符」喔!我一定會隨身戴著她的,祈禱某個關於下半年的預言能夠趕快成真!一直以來,跟我扮演著相同角色的妳,讓我對於感情有了更多的領會;直到遇見妳、看著妳,我才終於更了解我自己!妳知道嗎……有些人,不曾一同擁有過曾經,卻未必不讓人動心;有些情,淡淡的、卻更教人珍惜!!


  〝23〞歲的今天,屬於俊宜…也屬於猴子〜〜祝我自己:生日快樂!!!噓〜〜〜許個願吧!相信總有一天,夢想〜〜都會實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