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6 15:35:26緋村劍心

我就這樣在表達或吸收新知上比人多一份自由阿

日語基本上認字認得懂

就無意中超越英語

成為自己的第三習慣用語👍

 

本來我家是很有英語的學習環境

從小三四歲時就從爸爸開始學萬國音標

但是也是因為小時候不愛念書

就英文早學是早學阿

但是也荒廢之中在學日語了😊

 

日語從2001年暑假開始學到現在

就是會直接聽的懂報導在說什麼

和用日語在吸收知識時聽得懂在說什麼

然後很容易用日語在小聊

就是我在沒有普通話和台語在講的環境下

其實出口就是日語👍

 

其實上網用日語看日本歷史的話

或者是什麼源氏物語或者是日本創作的由來

就輕輕鬆鬆地聽的懂並對嘴👍

 

然後唱卡拉OK其實都一次都普通話、台語、日語歌都有唱到👍

 

在這個事件中

其實我因為多一個使用語言而多一些機會吸收知識

都是滿令人家在意的👀

 

有些時候還因為她們還本不懂日語

而自己認為有歷史上的仇日情緒

而她們就被我們在地的或是我們旁邊學校的學生認為是呆子😎

 

我自己是覺得多一份吸收知識和溝通的自由拉

其實我也從中去學習歷史該有的態度

例如說廣島原爆的事件去反省戰爭與和平拉

但是日本也的確是好玩😁

 

尷尬的我是在還沒在日本生活

甚至旅遊時就學會在台灣用日語溝通拉

不過現在網路發達

也沒有一定要去過日本才學會用日語溝通😁

 

就很常跟日語系的校友去用日語小聊和請教

也上網用日語看YOU TO一些新知😁

 

就不會看不懂

也有時候也跟著YOU TO 大唱日本演歌及流行歌👍

 

就是差不會寫

也能普通話、台語、日語、在使嘴上溝通功夫

英語就雖然非常小時候就跟爸爸學阿

也因一陣子不愛念書

就差自己的日語差很多😎

 

我就這樣在表達或吸收新知上比人多一份自由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