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20:20:22緋村劍心

酒家菜

我想很多台灣的溫泉是為〝航空少年兵〞而建

像我知道

北投有很多酒家菜

在我幾年前聽廣播聽到當時廚師出的菜色

 

然後宜蘭不只礁溪有溫泉

曾經我有宜蘭舊市街地圖製成的海報

就有員山的溫泉

然後我就這樣一直牢記的

那些溫泉在當時的功用

 

我是滿喜歡聽到有時會因此有的酒家菜

一來的確有不少好玩的日式景點

當初就有這樣的風景

我現在上班的地方

就跟當時的軍人公墓是幾步路之遙

 

有時候是滿喜歡邊玩邊考究歷史的

 

我有些在意的是

當時日本在台灣的建設

都國民黨化了

 

我到處的走走看看

就有些疵之以鼻的是

有些人只知道平溪

而沒有理她

 

但是我還是喜歡人家講述酒家菜的文化

只不過我沒介意

那個開發的原因其中之一

是勞軍公用

不光是日軍

美軍駐台打越戰的時候也曾這樣使用

而我就有看過當時〝服務〞的歷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