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3 15:32:17緋村劍心

歷史的蝴蝶效應

我們的下一代

或當我們當祖父祖母的時候

是有可能那一代是發展到太陽系邊緣

去尋找星際介質

 

我們對我們的太陽系所知甚少

當然我們只能留下參考數據

一如當初的兩艘海盜號對於我們

 

我非常喜歡卡爾莎根

兩艘飛出太陽系的人造物的計畫主持人

他的著作

總使他另一個身分是一個神父

 

我覺得讀他的著作

讓我知道

我們不可能傳授給下一代充足的知識

但是

我們可以像古典力學的科學家

牛頓和刻普勒等

提供一點數據

 

如果我們這世代不多發現一些科學現象

歷史會像蝴蝶效應般

影響著我們子子孫孫

 

現在是已經有人動腦筋到泰坦去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們子孫的成就

現在難以預估

我是指蝴蝶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