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16:01:53緋村劍心

山茶花之戀《33》



妹妹


到了小梓家
她壯了壯膽
按了按二樓他家的電鈴
對著對講機說
我是小梓
門馬上就打開了
是伯母出來迎接
「來了!來了!來了!」
「機!」鐵門一聲打開
「媽!我回來了!」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我還帶了我的同事」
「伯母好....」

「這是和我一起教書的同事!」
「哎訝!妳去教書拉!在那教阿?!」
伯母似呼認為這種工作很高薪
「在冬立國小!
南投的日月潭旁邊!」
小梓強顏歡笑
伯父一邊在餐桌做手工一邊說
「是男朋友嗎?」

她不想承認

我有些對他們死要錢的感覺感到忿恨
她則是陷入感到尷尬的感覺裡
小梓變漂亮了喔
剪了長髮
感覺更加年輕了
「賺的錢寄一半到家裡嘛!」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

「算我一份!」
型同雙包胎的我反駁
「伯父!
讓小梓當我女朋友可以嗎?」
「這.......」

「可以嗎?」
這是主動追求嗎
這只是我路見不平
使得小梓全家嚇了一跳

「氣死人了!」
「你怎能知到我和你是兩情相悅的!
「你救不了我家的!」
我蠻不在呼的看著她
「因為我是老師阿!」
下午 06:15 2009/12/2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