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3 02:54:21NICE BOX

應徵女朋友

應徵對象:女性


條件:爽朗、知性、幹練、性感,最重要的,是能與我分享減肥、豐胸的秘訣、私密談心


此時,靜了下來...有點想聊天的慾望...其實我已經忙的兩天幾乎沒有講話了,只有事務性與他人「是」、「沒有」、「恩」、「馬上去」之類的簡短應答,我的舌頭似乎呆再粉紅色的沼澤地有點煩燥,儘管MSN打字的閑聊,但是溝通似乎就是要「動嘴」才爽快。


我拿著手機,電話簿上下搜索。「A可能在與女朋友熱線中」、「S一定忙著天堂大戰」、「H那個急性子色鬼,真不是個聊天對象,一定沒兩句就叫我幫他介紹馬子」..,高比例的男性族群充斥在我的朋友群中,在這樣孤獨急需私密對談的夜晚,瞬間覺得是一個大災難,難怪男人一直督促我,繼LISA之後,再去找一個女朋友。

LISA是我在前年夏天認識的女性朋友,小我一歲,我們在一個聚會當中認識了彼此,之後就如同一見鍾情般的密集的相約出遊,聊彼此情事,好到甚至一同出去夜玩,可以以到對方家裡過夜的名義,讓父母放心...LISA是一個外表甜美可愛,個性活撥中性的女孩,常常膩著我,要聽聽我最近發生的艷事、趣事,讓單純的她可以乾聽過癮,就這樣她時常撥電話到我公司打屁,在親密相處下,也慢慢熟識我周圍的朋友。我們幾乎形影不離,彼此傾訴私密的心事..


但是,友情的發展到最後竟成的忌妒、佔有的情感,在我與男人戀情發展的初期,我忠誠於愛情,開始拒絕她所有跳舞、喝酒之類的夜玩活動,打給她的電話也逐漸變少,孤單的她遂將在乎的情緒轉變成憤怒。一晚,她突兀地打電話給男人,含糊、曖昧又誇張的告訴他,我愛玩的過去,讓男人質疑地在第一時間找我攀談...聽到瞬間,我幾乎崩潰..至此之後,就憤恨、果斷地拒絕所有有關LISA的聯絡與消息..儘管她事後不斷的道歉、自責,對於疾恨背叛的蠍子來說,這變調友誼已構成畫上句點的最佳理由。(後來,我看電影「第三者」後,真是心有餘悸壓)

之後,我的生活圈又回歸到男人幫中,儘管有女性友人,感情總不及男性親暱,因為天生討厭女性囉唆、小心眼的性格,所以能獲得我青睞的女性朋友少之又少,男性的體貼、坦率、講義氣,讓我可以哥們般輕鬆交友。但是,男性友人儘管再怎麼熟膩,總是會有"性別代溝",他們無法了解女生”小紅”來的麻煩、痛苦;分享愛戀情事時,男人總無法了解女人,為啥要在意情人節如何浪漫渡過;還有分享豐胸、減肥的小秘訣嚕,男人們一點也不感興趣…這時候,就會發覺女朋友的重要性囉!等到年紀增大,也開始發覺,身邊男性友人一個個開始甘心飛奔愛情、結婚的牢籠,聊天中也開始叨嘮起女友的一串怪毛病,往往在責怪中,嘴角總揚起甜蜜、驕傲的弧度;加上紅帖子一年比一年多的數量轟炸,讓我也不禁開始鬆動當初”女敵男友”的交友策略,開始聽從男人建議我的「應徵女友」方針,他告訴:「等到你老的時候,誰會跟妳在晶華下午茶大罵老公的缺點、兒女的學業、工作問題的!絶不是現在你這些哥們,去應徵幾個女朋友八!」


也許該丟除對女性偏見的時候,有了男人,也該找個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