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18:37:21Gemita

這一刻

「知道你有女朋友了。」
有個人在網誌上這樣寫著

自你離開的那天起
一直沒有戒掉在網路上找你的習慣
就這樣,四個寒暑過去了
各自在不同的世界
忽進忽遠
生活的軌跡與訊息偶爾交會又離去
我總不明白
為何一切關於你的那些
仍遲遲沒有退散
去年初對於工作的承諾帶來了荒謬的相遇
以及此後變成同事的無所謂
上天不斷變化鍛鍊我堅強的形式
而我也真的就這樣一直承受著
無言地 忍受著
因為在獨自的奮鬥與掙扎中
仍有你不預期地的簡訊、電話
我不懂你如何辦到若無其事
不懂也不想懂
只是必須再為看似無所謂的舉動而引來的波濤洶湧花上好多時日來平息
一次一次 一個循環一個循環地這樣過著日子
我對你的失望、憤怒、絭戀、不解、猜疑、輕蔑
總是沒有斷過地纏繞在心頭
不管那個時刻做著什麼事、說著什麼話、與什麼人在一起
我恨這一切
卻無法徹底地擺脫
只是靜等待一個宣告你已經有了另一半的時刻

黑色星期五
然而我卻忘記寫下答案揭曉的一刻究竟是幾點幾分
我等待了這麼久
最後竟然忘記了
我是太震驚了嗎?
抑或者太失落了?
心裡重重地敲了一下
可是發現自己並沒有往下沈
原來我已經距離水底太近太近
沒有空間感受墜落的速度
奇怪的是竟有種解脫的感覺
沒有眼淚
因為前一個晚上與R的對話中
已經先行悼念
所以理性的那一半告訴感性的那一半說
『好了,你不用再哭了,不划算。』

或許如R所說的那樣
我是幸運的
因為一直有機會練習悲傷
所以真正遇到的時刻就知道怎麼悲傷比較好
反而沒有那麼痛

窗外的陽光很刺眼
我脆弱的眼睛已經開始不習慣望著藍天
雖然記得在北國的日子裡總是眺望著遠處想要抓住你
不過回到南國之後已經不再張望
因為生命就是要一直往前
偶爾還是會想起
只是每一次的回憶
濃度都會淡了一些
那麼這一切 就可以劃下一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