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01:36:05Gemita

西巒大山.登山. 記 之一

殘廢指數:75



之一

沒有背棄2005年許下以登上奇萊山為目標的諾言,章魚丸又帶著小捲頭去登山了。呆呆的跟去購買裝備之後才發現這次要攀登的西巒大是一顆高難度的山頭,通常不會有「初學者」願意選擇這一顆當作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但我其實是無辜的,只是單純地接受一位體能超好的奇葩好友的邀請,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又跳錯火坑。知道這個事實之後的一個星期,連作夢都會夢到自己爬不上去、脫了隊在山裡迷路,最後死在台灣黑熊掌下,因為因為,章魚丸真的好擔心變胖以後沒有運動,雙腿根本無法承受一身肥油跟裝備上下一千五百公尺。

前一晚在美術館前集合,跟著一群不管橫著看、豎著看、倒著看體能一定都比我好過一千萬倍的前輩搭著中巴往南投信義鄉前進,每一個人都看起來氣勢強盛。我們預計十一點半到達紮營的工作站,大家還可以睡個三個半小時,在凌晨三點半摸早黑開始上山,因為前導預計整個行程大約要走十二個小時,為了預防有人出狀況拖延了下山時間,所以將全程時間寬限到14小時,我覺得他在說我……。三點半出發之後預計七點半到達半途瞭望台做一次休息,然後八點繼續上升預計十一點攻頂完成,吃完午餐、拍完照之後十二點開始下山,最後五點回到工作站,上下總高度加起來超過三千公尺。

根本睡不著,好不容易熬到三點起床(說「起床」是俗稱,其實是坐在摸乳巴士裡小到可以測出隔壁脂肪層厚度的椅子上瞇著,雖然這樣,竟然還是有一大堆人可以睡著、打呼…)之後,吃過早餐便帶著頭燈跟著大家前行,報數號碼為16號的我怕跟丟,所以死命的跟上腳步,結果全程平均坡度超過四十五度的路線讓我在五分鐘之後便開始咒罵,為何不在家裡睡覺而選擇半夜在山裡面搞得要死要活,前面報數15號的阿伯還頻頻回頭看他後面那個人是不是要葛屁了,怎麼喘這麼大聲,啊………我真是太丟臉了。兩個小時之後,我已經變成最後一個,前面的人早已不見了蹤影,撐著登山杖幾乎以一個小時前進五百公尺的速度往前爬,並決定我只要走道七點半的瞭望台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