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23:33:02Gemita

時間,繼續走著

接近2005年消逝成為記憶的某一天
我在淡水山上遇見了你
兩個月前
不想繼續停止在你離去的那個時刻的我
選擇奔向台中的藍天
一如正常人般生活運轉了60來個晨昏晝夜
以為那將會是生命之歌在經過極緩板之後另一次快版的開始
卻不知自己會在這個偶爾回來的冬雨裡
遇見了你
而在那個瞬間知道自己已經痊癒
一直不敢看的傷口原來已經結了痂 脫落了
原來原來
是以為還在泥淖裡出不來
今日兩次與你並肩而席
卻發現自己已經沒有感覺
沒有厭惡沒有逃避沒有情緒沒有亟於想要有所接觸的意念
無語的狀態揭示了已經不再刻意找尋可能存在的連結
那一刻
我發現時間開始運轉
周圍的世界開始又動了起來
我,在凝結的時間裡被解放了出來

每一次見面都是我選擇先轉身
可是這一次
背對你時的心情卻如此快樂與自在
喔 四年了
我終於活了過來
終於飄離無法消散的烏雲
而我的身旁一切其實一直運轉著
只是一直拒絕看見
拒絕用相同的速度前進
原來以為無感的四個春夏秋冬
自己還是走了一些路 做了一些事
所以有了今天的相遇

這一切像插頭突然通了電
光亮立刻充滿一室
是電影Emily裡瞎眼公公突然「看見」世界時的欣喜若狂
我好想好想跳舞

身邊的所有事物突然像是電影裡的快轉鏡頭
一下子將許久以前停滯的動作一次播放
然後連接到現刻繼續以正常的速度前進
意識到這件事實的我 好激動
我該怎麼感謝老天終於讓我走到這一刻?
這種靜不下來、雀躍的興奮
好想跟所有一路陪著我的好友分享

謝謝
我活過來了
時間
繼續地走著
我會跟上這樣的速度
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