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12:41:04Gemita

祝福即將遠行的友人

這是一個奇怪的時間
辦公室只剩我一個人在加班
獨自坐在電腦前吞吐文字
修正學生們邏輯奇異的文章
也不是那麼要緊
但反正沒有約會
索性拉個幾分鐘嚼一嚼那些別人腦中流過的思緒

並沒有將音樂填滿這個帶點悶的空氣之中
而用耳機包覆住屬於一個人的冥想與感受
記得也是一個跟你一起加班的夜晚
在MSN的視窗裡開始熟悉這首曲子
每一個音符 每一道嗓音的轉折
………….
是一首悲傷的曲
我很喜歡 並且從來不與他人分享
只在一個人需要安靜思考的時候聽
這首歌給我奇怪的能量
每次都有順暢的思緒湧出

我應該也是喜愛你的
像喜愛自己的弟弟那樣
但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同
因為你跟我沒有血親上的關係
而是一個在太多時候有相同想法的「年輕人」
我滿心祝福希望在你離開仁愛路窗邊的白色格子之後
能夠展翅高飛
盡所能體會人生
成長為一個與我對你的直覺與期許相符的男子
是我回想起來會說
「啊!那小子以前跟我一同在充滿綠蔭篩下的陽光中面對面地共事過一段。」

雖然年長你幾歲
可卻也常常受到你的啟發與鼓勵
所以我想要說
謝謝你
並且
祝福即將遠行的你
一切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