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00:48:12牧牛童

『 老闆是豬頭! 』

『老闆是豬頭! 』


今天在被老闆罵了一噸之後,我一直在心中反覆唸著這一句話,看看能不能緩和一下內心無奈的情緒,為什麼牠老是不肯去了解問題發生的原因,不留一些時間讓我多做說明,就像一個情緒無法控管的人,將所有怒氣發洩在我身上。
這是常態嗎? 在職場的環境,每一個老闆是不是都是這樣對待自己的屬下呢? 好像每次只有當員工辛辛苦苦完成專案,準時交付給客戶的時候,才會對你和顏悅色,臉上笑嘻嘻的,這樣的態度給員工的感覺,就像洗三溫暖一樣,冷熱參半。

如果站在老闆的角度,我們都很了解,因為在職場上,老闆有他的立場,有他要扮演的角色,不可能每件事情都需要清楚了解所有的過程,只需要看到事情的結果,這些都是毋庸置疑的事情。

但是否也必要將自己的情緒加附其中,來強烈表達自己對事情的不滿,以恐嚇處理對待自己的屬下,這樣的態度常常讓我搞不懂這到底是理性還是獸性。

我需要靜下心來重新整理自己的目標,更清楚地來解決遇到的問題,而老闆此刻在我眼中是個豬頭,我不能被他的情緒所影響。

如果有一天我也變成別人的上司,這是也是值得讓我警惕的事情之ㄧ,因為我不想也變成別人眼中的豬頭。

圖文:牧牛童

上一篇:幸福

下一篇:一同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