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01:52:56牧牛童

那一夜‧好大的風

那一夜‧突然莫名其妙地
吹起了一陣強風...

我帶著一隻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
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小狗。

因為風實在太大了,
呼~~~~~ 呼~~~~~~
大到就像是超級龍捲風一樣,
把四周可以移動的東西都捲了起來,
還好我有靈敏地身手,
可以暫時應付得了這些幾乎快到看不清楚的不明飛行物。
...

但是可憐的狗狗就沒那麼好運了,
被小碎石子打的哇哇叫~
躲了前面飛來的石子,
卻躲不了背後的攻擊,
牠一直在我周圍跑來跑去,
想要找個安全的角度,
避免一直被這些瘋狂的石頭攻擊。

就這樣一路上跟狂風纏鬥了好幾回,
身上感覺疼痛的地方越來越多,
我也漸漸沒有力氣再繼續跟他搏鬥下去,

終於...
我在一望無際的遠方,
看到了一棟可以用來暫時避風的小屋,
而身邊的小狗似乎也跟我一樣
發現了這棟小屋,
我們就像在沙漠中看到綠洲一樣,
有默契地一起向前狂奔而去,
儘管狂風捲起的東西拼命往我們身上飛來,
這個時候,我們已經暫時忘記了疼痛,
一心只想躲進這唯一可以免受折磨的避風港。

來到小屋前面,
破舊的大門和緊閉的窗戶是我對這棟小屋的第一印象
加上沒有任何的光線從窗戶裡面透出來,
讓我直覺認為這裡曾經只是一棟荒廢而且沒人會去注意的小屋,
不過,現在卻成為了我跟小狗最感謝的救命恩人。

我試探性地轉動門把...
太好了!沒有上鎖。

我拉開大門,
迎面而來的是一股黑漆漆的迷霧和充滿朝濕霉味的空氣,
這讓我更確認了這是一棟沒人居住的荒廢小屋,
或許接下來的劇情,
會像日本恐怖片一樣在關上大門之後,
從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出現一隻隻沒辦法正常走路且只能在地上爬,
並且一直都沒時間整理頭髮和儀容的『好兄弟』,
...

但是我現在實在是沒時間想那麼多,
我只知道我現在要趕緊把門關上,
好讓我跟小狗都有個避難的地方,
並且讓這個故事有個圓滿的結束。

但是,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輕鬆且單純,
就像台灣霹靂火的劇情...高潮迭起...

狂風似乎知道我想逃離他精心安排的遊戲。

未完...

圖文:牧牛童


上一篇:見證愛情

下一篇:情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