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14:06:42江湖載酒行

有備無患


前一陣子公司開除了一堆人
果不其然,有被開除的人向勞動局投訴
並對公司提出一堆不實的誣告

幾天之後,勞動局就來了人突擊檢查
他們一來,聲勢十分的驚人地質詢了一堆問題
我要人事將被開除的人離職時,所簽下的文件給官員看了
並且,主動拿出員工名單,請他們直接到廠裡抽問員工
可以問”任何事情”,包括平時的食衣住行育樂

在官員們了解完狀況後
我很平和的告訴他們
如果,我三天內要再招150人是易如反掌的
只是,附近可能有好幾個廠歇業了
我廠沒有招不到人的問題
因為,所有條件都是最優的

勞動局的官員要離開前
我拿了三份平時都準備好的薄禮讓他們帶走
(包含,沒有來的主任的一份)
事情圓滿解決

臨走前他們還對我說:”如果,全國的企業都像你們公司照顧員工,那我們就要下崗了”
你們可以做為國內企業的標竿
我聽了哈哈大笑
心裡想的是:"如果,所有廠都與我們一樣的福利,至少一半以上的公司都要倒閉了"

做好的準備與最壞的打算
天底下,還有什麼事情不能解決?


那些當時被開除的員工鬧事時
就是因為他們一廂情願的以為他們一定可以獲勝
才會淪落到最後被開除的命運
他們是:”做最壞的準備,做最好的打算”
當然是一敗塗地


-----

其實,我還有更壞的打算

如果,他們敢來鬧事或打人
我必定送他們進監牢或勞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