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11:16:01HONEY

沒有絕對一體多面

 
幾次戀愛下來,已經練得一身好輕功。

 

 

第一段真正的愛情,純而傻  傻而真  真而愛  愛而痛

沒有煩惱、沒有第三者、沒有個性問題、沒有經濟壓力

那天你一如往常載我回家,離別時還逗趣的和我揮揮手

接下來我再見到你,已經是兩天後了。

 

你冷漠的神情令我害怕,連看我一眼也不願意

在數十人面前對你說:「我很好…你放心。」

下一次去找你又是一個禮拜後了,而你躲在木板後不願意見我。

 

一直不懂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懲罰我

最後我懂道理時,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你離開我了,去天國報到了,再也見不到你了。

(六個月)

 

 

 

第二段的戀愛,以為是戀愛

對象是一位國中同學,事隔多年還是很單戀我

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而答應了。

 

對我很好,隨傳傳到,男朋友該做的都會做

最後因為我膩了,而分開。

(一年)

 

 

 

第三段的戀愛,真付出假愛情

付出付出付出…然後得不到回應

盡可能的表現一位女朋友該做的事,甚至超出範圍。

 

在我決定離開之後,對方才領悟我的重要性

噢!我不懂他在想什麼。

 

反正對我來說不重要了,我可不願意對不對勁戀情負責

毅然決然的離開,然後海闊天空,出乎意料的是我居然沒那麼難過。

(八個月)

 

 

 

第四段感情,覺悟的最後一戰

因為對方的會錯意而鬥陣,我也不以為然的不去否認

相處過程如同其他戀人一般,沒什麼特別還算及格。

 

我一直沒有發現我的愛不是愛,我的無所謂卻誤當灑脫

最後因為對方開口跟我借錢,所以草草結束。

所謂最後一戰的起源是,糟糕!我無情的連一滴眼淚都沒有。

(九個月)

 

 

 

 

 某日與一位熟識友人相約聚聚,相談甚歡

他突然告訴我:「HONEY,你根本是因為害怕空虛才和他們交往。」

「我沒有阿」

「你有」

「我沒有阿!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而且我不是那種人。」

「HONEY,我知道你不是那種人,但事實就是這樣。」

 

 

 

 

 

 

 

「阿布走後,就不曾聽你說過你愛上誰」

「你也說你只是喜歡他們而已,說愛太沉重」

「你不會難過是因為你心裡面根本沒在意過」

「你總是表現出很灑脫,讓人認為很無情很理智,也剛好你演技很好連自己都騙了」

「HONEY我知道你不是那種人,但這些都是事實」 

「…」

 

「阿布他…還在你的心裡面。」

 

 

 

 

 

 

 

待續

 

HONEY-04-09-2009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