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13:44:21柄鈞

魚缸擺設影響吉凶大,不宜任意放置。

魚缸在風水中是屬於動水,一個是他屬於五行中的水,另外他會動,是因為他有馬達在裡面打循環水。所以屬動,水動力量就大。比靜止的水大很多倍的力量。所以影響大。

很多人認為水就是財,沒有錯,但是他有條件的,不是見到水就是財,那就不正確了。用在適當的地方他是會旺丁旺財,但是放在不對的地方,他是會敗財退丁的。所以要很用心。大家應該也有聽過,潑面水之類的。不小心遇到了,想要避都來不及呢。

以宅的特色來分別訴說宜與不宜。

各宅都有宮星的生剋關係,宮是原來的後天八卦宮,星是各宅的宅飛星,生剋就是五行的生剋。如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在宮星方面就是,坎水在震木、巽木,木生離火,火生坤土、艮土,土生乾金、兌金,金生坎水。

剋的部份如;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在宮星方面就是兌金乾金剋震木、巽木,木剋坤土、艮土,土剋坎水,坎水剋離火,離火剋乾金、兌金。

那魚缸呢就是水,水能生木,最大的運用就是旺文昌 (各宅的文昌)。利考試與讀書。最好的是在這個方位生育子女,就是生聰明的子女。

二是化解金木相剋的宮位。如坎宅的西方,坤宅的西方、西北方。震宅的西北方,又可以旺文昌,乾宅的東方,離宅的東方。

三是解離火剋金,剋之太過。如兌宅的西方。艮宅的西北方。坤宅的南方。

再來是年飛星九紫火星,飛臨於宅金星的時候,用來解不要剋之太過。防宅長、老父,頭部、肺部的疾犯。或是由於宅內香火、灶位、或者此方有尖形物對照的時候。用水來解之。

凡水的運用,只是在五行生剋的運用,以中和為貴,不宜過之。也要參考元運的旺衰、河圖小運,三元小運。皆要參考在內,外事的配合也要小心。

總之吉凶只在五行生剋間 。宜小心行之。

吉然齋  2010-2-28 于北極殿

薇薇安 2014-06-26 17:29:34

谢谢老师,因此处不可以发图片,我只能先拜读老师所有帖子。风水博大精深,如不能肯定,只能放弃装置鱼缸。祝老师事事如意

薇薇安 2014-06-26 13:00:03

老师,正西方是主卧室,客厅的西方是餐厅,可以放在餐厅西面的墙壁吗?那面墙壁为屋子正中。万分感谢

版主回應
要有正確的方位,才能知道是否合宜。這樣子無法確定是否會雞同鴨講。 2014-06-26 16:10:14
薇薇安 2014-06-26 09:53:26

啊,理解错了,我是门开向南,门在房子的东南角,好像是叫坎宅离门

版主回應
那就放在你家的正西方,只能是小魚缸,不要太大的。 2014-06-26 1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