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2 16:50:36

短篇--對你(1)

我,ㄚ正,一個從鄉下來念高中的土包子
傑,我高一最好的死黨

<我的世界並沒有多大的前景
唯獨有一個人在我心頭揮之不去>


[阿正!你爺爺好多了嗎?]
[嗯..情況穩定回到家了..ㄝ..考試快到了…筆記借我一下..]
[哈哈..你不在學校的這幾天..我都沒有做筆記耶!]
[什麼?阿傑你…太混了吧!哇咧…考試快到了耶…]
[好啦!好啦!我跟別人印啦!…]
[…..呵呵..那就幫我也印一份囉!…]
關於阿傑沒做筆記的這件事我也沒在多問下去,回來學校的這幾天,終於要面對上高中的第一次期中考,籃球場依舊擠滿了打籃球的人,只是每次經過教室,看到唸書的人越來越多,心中還是會有不安的感覺。
[好吧!該努力了,不然就會被念了!]
[阿傑…怎麼又睡著了….]
老師正在台上上著歷史…天花亂醉…什麼朝代…連我也糊成一片….
最近阿傑上課打瞌睡的次數增加了,我問他,他說最近晚上睡不好….至於為什麼,他一直沒向我說過…
[咦…]我在他的課本上看到幾行字…
[離我如此近,卻像星星一般離我如此遠…我想…你不會了解…]
我始終不知道原來阿傑的文筆這麼好..但是是什麼意思呢?我總是開不了口….
[喂…你是一年級的明傑嗎?有人要我把東西給你….]
[ㄝ…是什麼呀?]我好奇的探了過頭去…
[快來看耶…有人暗戀明傑喔!]別的同學都湊過來看….
[哇…是女中的耶!明傑你真行呀!是誰….介紹給大家看看…]大夥在那邊起鬨..
[沒有啦!以前國中的同學啦!]
我終於在眾多同學中擠出一個位置,阿傑給了我一個勉為其難的微笑…
[念來聽聽喔…好想聽喔…]
[喂喂喂…好玩啦?還念耶?去弄一個女朋友不就有情書了….]我終於出聲了…
[那阿正,你去交一個…]
[我?…別傻了….我這種蠢樣….誰會喜歡我….]
大夥在哈哈笑中一哄而散…
[阿正…..你要不要看….]
[哎喲….女生寫的….你就自己收好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