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15:53:19小慧

「榮耀的聖城」一心聖教會兒童營會成果展

【 小編一心報導】八月二十九日,豐原一心聖教會舉行兒童營會成果展,主題為「榮耀的聖城」,首先戲劇「榮耀的聖城」以新聞報導方式介紹新約聖經啟示錄當中的「新天新地」,其中穿插許多即興演出,令參與會眾哈哈大笑,戲劇演出完後,傳道先以顏色比喻「罪」、「救贖」,並指出天堂的教導可使人明是非、有盼望,並鼓勵我們成為得勝者,在主裏得勝有餘。

傳道祝禱後,有兒少牧區的舞蹈表演,吉他班演奏,都相當精彩,在在顯出豐原一心聖教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敬拜讚美帶動唱 

 小朋友扮演主播報導「榮耀的聖城」

 

 

 

 

 渴望榮耀的聖城

 

 

 

全劇以新聞報導方式呈現

傳道短講 

傳道祝禱 

兒少牧區表演 

吉他班演出 

 會後合照

(完)

 ---------------------------------------------------------------------------------------------------------

五彩成果展

讀經:啟示錄廿一1-7
•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 21: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 21: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 21:6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 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顏色讓你想到什麼?
•  各種不同的東西
•  例如~ 寶藍色的衣服.
• 眼睛~有視力才能分辨顏色
• 聖經~創世記2:9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

但是~~
「陰間和滅亡,永不滿足,人的眼目也是如此。」
箴27:20

你的眼目要~~
• 箴言4:20 ~21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 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
• 箴言23:26 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
• 眼睛是靈魂之窗


善用眼睛~觀察.體會.學習
• 欣賞色彩
• 潔淨眼目
• 恢復對「美」正確的認識
• 培養聖潔的美感
• 有尋求主內滿足的智慧
• 以至有能力拒絕罪惡的污染

什麼東西黑ㄇㄇ
• 黑色會讓你想到什麼?
• 怕黑?

什麼東西黑ㄇㄇ
罪的汙染黑ㄇㄇ
• 受魔鬼引誘軟弱~懶惰鬼.
• 說謊.偷竊.貪小便宜.
• 打人.欺負弟妹.
• 偷懶.拖延.不寫作業
• 報復.苦毒.

什麼東西黑ㄇㄇ
• 拒絕誘惑脫離罪,
• 靠主得勝有能力啊有能力!

什麼東西紅通通?
• 十架救恩紅通通。
• 耶穌捨己就罪人,
• 信靠耶穌得拯救啊得拯救!

什麼東西白皙皙
• 潔白如雪~沒有罪

• 認罪悔改白皙皙。
• 潔淨自己除罪惡,
• 生命改變真喜樂啊真喜樂!


耶穌是我們的代罪羔羊
~擔負我們的罪
~使我們有新生命
• 21:6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什麼東西綠油油?

• 綠色~生生不息

• 生命成長綠油油。
• 舊事以過變新人,
• 與人和睦得祝福啊得祝福!

• 生命成長的過程~我們越來越與人和睦

什麼東西亮晶金?

• 天堂到處亮晶金。
• 天父兒女好幸福,
• 享受永生有盼望啊有盼望!

為什麼要認識天堂~新天新地
• 教導孩子~有賞罰
• 社會秩序~有法律
• 道德人生~需要知道天堂法則
• 否則~難以在現實世界.常是小人得利的情形下~還持守良善.正直.

天堂~~神要與人同住的地方~~
•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 天堂在天上~但將來要降下來
• 現在呢?有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怎樣才可以承受天堂~得勝者
• 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 21:3b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 22:2~3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以後再沒有咒詛

得勝罪的人~得勝者
• 得勝者
• 選擇向上帝說yes
• 拒絕烤是作弊.說謊
• 作業按時完成
• 遵守規矩.有禮貌
• 原諒人不計仇

 

• 失敗者
• 受魔鬼引誘軟弱
• 說謊.偷竊
• 打人.欺負弟妹.
• 偷懶.拖延.不寫作業
• 報復.苦毒

但如果沒有得勝呢?
• 20:11 ~12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成為得勝者
• 得勝者~接受耶穌基督做救主(代罪羔羊).並且堅持到底.不改變決心.向上帝說YES拒絕罪的人
• 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 關鍵一:接受耶穌做救主.
• 關鍵二:繼續更認識祂.靈性生命繼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