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15:46:01小慧

一心聖教會復活節戲劇---小王子的印記

小王子搶了國王的手杖。

小慧/文、攝影

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主日是基督教的復活節,今年剛好在三月二十三日,而一心聖教會在復活節後的週六進行了復活節晚會,主要由兒童主日學及青少契表演了《小王子的印記》戲劇,此戲劇旨在以流落社會的小王子故事來隱喻神的大愛,劇情大略如下:

很久以前在一個王國裡,有者慈愛的國王,在這王國中的皇族成員,手臂上都有代表慈愛、公義的王室印記;有一天,王后生出了小王子,正當舉國歡慶小王子的誕生時,有一群賊臣為了報復國王將他們趕出王宮之仇,暗地裡計畫偷走小王子...

他們偷得小王子後,故意對他很壞,讓他自己覺得是沒有用的人,又引誘他去作壞事、欺負別人...而國王仍未停止尋找小王子,派大臣拿者王室印記的圖樣到處去找,有一天,小王子在街上看到此印記圖樣,心想:「我是小王子嗎?」他告訴那些賊臣們這件事,結果賊臣們回答:「真正的王室印記是閃耀著尊貴的光輝的,你看你的,又按又模糊,根本就不像嘛!」小王子說:「可是在我小時候時,印記還是亮的,只是當我欺富別人時,印記就暗些...我好討厭現在的自己喔!」

十六年過了,國王出巡,聽說到小王子可能居住的地方,而來到賊臣們居住的村落,賊臣們見到國王將要來到,便慫恿小王子搶他的手杖,小王子搶了手杖後才知道他是國王,賊臣們見自己的計畫成功,便不管小王子,任憑他被處死,國王認出賊臣,賊臣說:「...現在你眼前這個犯罪的年輕人正是小王子」,國王當然很愛小王子,於是便冒著失去國王身份且要代替小王子受罰的危險用自己的血塗抹在小王子手臂上的王室印記上,賊臣看了得意的說:「國王,什麼是也沒有發生」大臣擔心的對國王說:「陛下,這該怎麼辦呢?」國王說:「再等一下,我相信小王子...」

小王子見狀,說:「父王,我錯了!謝謝你這麼愛我。」之後,奇妙的事發生了,小王子手臂上的王室印記重新發出光芒,賊臣見狀:「我們又失敗了!」他們當然逃不過王國法律的制裁,而改過自新的小王子也重新獲得王室繼承人的尊貴身份了!

劇後,傳道分享創世紀內的故事,說神創造亞當、夏娃,給他們王子、公主搬的尊貴身份,以管理海洋、地上的萬物,可是撒但引誘他們犯罪,因而失去了尊貴身份,但神不願意看著他們墮落,便進行偉大的救恩計畫,那就是讓自己的兒子主基督到成肉身到我們之間,為我們的罪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之後復活;祂為我們的罪死,讓我們有更新的生命,小王子因接受父愛而改變他自己,所以我們只要單憑信心接受祂,並到祂面前作以下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

謝謝你願意向國王一樣愛我,接納我,我承認我作過不好的事情,也犯過錯,我願意承認「我錯了」、「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我願意接受你的愛,讓它成為我的印記和力量,請幫助我改變得更好,我相信我可以向小王子一樣恢復光榮、尊貴的身份。

謝謝你,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最後,傳道分享道:「接受神的人身上都有聖靈的印記,聖靈是人到神那裡、更新生命的憑據。」這就呼應了一開始傳道講的:「人常無法自己改變生命,但人的生命可以在主裡面重生」,透過這個戲劇,讓筆者更為認識主的愛,也讓所有的墓道友能藉由此戲劇更認識主,進而願意到主面前,願神祝福每一個弟兄姊妹,阿們!
國王再度接納小王子。
劇後,詩班獻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