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22:44:32)轉圈圈

【流水帳】百端交集的一天



  「討厭令我失去微笑的事物。」

  「風雨中,我緊握,許下的承諾......」昨天剛設定好的手機鈴聲,正在打擾我的美夢,瞇著眼用手在棉被中找起手機「差不多十幾分鐘就到了,現在在中投上了。」手機另一頭傳來媽媽級的語調,掛斷之後看著時間八點半,什麼!不是說九點才會到?

  馬上迅速的從床上彈了起來,當然這我絕對辦不到,刷牙洗臉結束後,在思考到底在穿什麼。正年頭的年輕人都是喜歡買閃亮亮的衣服,可是今天要穿素一點或者是暗色調的衣服,我找不著我找不著啊!所以只好亂搭。

  今天這個日子不得了不得了,更而且來到不得了不得了的地方,這輩子可能去不了幾次,來到這種高級的地方,讓我不襟緊張了起來,除了手足無措心裡更千軍萬馬到處亂撞,剛經過一群穿著黑色西裝的人,他們不只臉色凝重,心事更為重重,嗯,忘記說了,今天我來到的是「台中殯儀館」。

  說起叔公,我的印象並不是很深刻,只記得過年的時候有去看過他,沒想上個禮拜就收到往生的消息。看見叔公家人眼框濕紅,盡量把自己的心情沉澱,畢竟笑出來不合體面啊,家祭開始,司儀主持著一切,先是子女獻花、獻果、獻酒、三跪九叩,再來是孫子,這時候突然有不太妙的感覺,孫子也要獻花、獻果、獻酒、三跪九叩,那我們外孫豈不是也要?時間慢慢的流逝,老爸老媽上場了,這時候想到「好險,我不是長子」因為同輩年大的要站在前面,我不是長子我不是長子,阿勒!心裡驚了一下,老哥沒來老哥沒來,那現場外孫就算我最大了,果然真的站在最前面,一直怕會笑場,導致我的臉變成哭笑不得的表情。站在前面要拿花敬、拿水果敬、拿酒杯敬,還很怕一不小心手給他滑掉就糗大了。

  最後快結束的時候,要唱一首「往生的祝福」,主KEY是由專人帶領,其實大部分都只有他的聲音,看著歌詞上的一段話「脫離了紅塵,即是解脫」感觸還蠻深的,唱完的時候,演唱的人轉身正要帥氣的走開,結果我看到他差點被自己的腳絆倒,差一點就要笑出來了。

  「接下就是年輕人的時段!」

  電話約在一中新開的墊腳石,那裡真不是蓋的,妹超多!喔不是,是書超多,只是習慣去中友誠品買了,所以就不便多留,前往M2小展要剪頭毛了,原本要偷塞給設計師一千元叫他理平頭,哈哈!不過身為同學就應該兩肋插刀在所不辭?後來跟無尊去被馬路壓,繞阿繞,唉唉唉,心中的感嘆越來越多,深怕這樣下去遲早會被閃瞎,光陰似箭,怎麼好像是髒話,無尊說口渴了要去買飲料。屆時,小展打電話來說剪毛完了,我們趕緊走回去看,哇哇哇,變的乾淨利落很多,再加上之前的銀絲殘存部分剛好可以襯搭,有型到喔!

  下了一個禮拜的雨,今天是個好晴天,託太陽公公的福,我們身上的汗快要可以用噴的方式形容,為了不要白流這些汗水馬上跑去中友吹冷氣。中友的第一站當然是誠品,快去挑書挑書,第一本「倫理學」五百元,額頭冒出冷汗,默默的放回去,再來是邏輯學的書,我掙扎的蠻久分別是「是邏輯還是鬼扯?」三百六左右,「邏輯學的第一堂課」也是三百六左右,結果看中一本「邏輯學是什麼」兩百九,哈哈!倫理學的部分是最後是改買「哲學修養的十五堂課」三百二,所以今天花了六百一在書上,哲學書籍入主第七本,不知道入主到第十本會不會升級,汗顏。

  晚餐情定「双羨」,還是第一次去,之前都去「品茶」比較多,選餐點又龜了一下子,無尊跑去拿漫畫來看。好死不死旁一邊桌來了兩男三女,兩男長相算是普通,三女三女!突然想到在誠品的時候,看到一個男的帶兩個女的,這年頭真的越來越沒有搞頭。餐點慢慢上來跟無尊和小展有意無意聊到懸疑片,小展說懸疑片的張力就是「你越是摸不透它就越想摸透它」,我則說:「那不是懸疑片,那是女人!」

  結束用餐要離去,街上人來人往的,我們的正前方要死不死又出現閃光,
無尊說書上有寫:「金錢是買不到女人的心的!」不過正前方這對整個感覺就是這句的「反證」,難道我們真的要認命了?我們這青春又活力的笑容,被覆蓋一層層陰霾,說實在真的很......

  「酒濃濃,思幽幽,獨奏琵琶上小樓,聲聲琴弦竟淚流。」

  


題外話:這兩天是基測的日子,學校貼滿進修獨招的海報,上面是用我們班的照片耶。哈哈!人怕出名,豬怕肥啊! 
蚊子”情婦 2008-05-25 18:30:13

好好笑~你ㄉ報台好正
有看頭~

版主回應
謝謝你啊&quot

你這樣一說

還真是不好意思

以後要常來喔^^
2008-05-25 22:20:02
☻_野孩子。 2008-05-25 12:43:52

回訪拉^^
嘿嘿xd
一直這樣的回覆很好笑^^

版主回應
呵呵&quot

自己也有同感xo
2008-05-25 22:18:58
呆小依 2008-05-25 11:23:47

無意間進到你的PC
看到你的創作~
真的很棒也~~~

不枉此行!!!!

版主回應
呵呵&quot

謝謝你的讚美

我受寵了&quot

以後要常來喔^^
2008-05-25 22: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