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19:02:02叻女

Action!非沉默的默劇演員生活體驗營

7月24至28日@ DETC

有驚無險...終於我又完成一個「估你唔到」的生活體驗營。今次搞的是全港首創的默劇演員生活體驗營。原來默劇是一種挺有趣的藝術來呢!:)

27位學員、6位組長以及一位導師和我(小打雜)分享了這個體驗營的經歷。大家或者想像不到默劇演員的生活體驗營要幹什麼(還要是5日4夜在我們的營地進行),那我在這裡分享一下吧!

大家在首三天學習一些默劇的基本功- 個人的集中力、法式默劇的摸牆、拉繩、行路、情緒的演繹。之後,便於第五天將自創的默劇跟大家表演。這便是我們的五天活動。

這五天,我從我的相機嘗試捕捉不同的學員和組長的反應和活動,而觀察得比上一次的體驗營更多。今次,也許我多了丁點對小組的知識,所以好像又試多一點東西。可是,某程度今次分組是有點刻意加點難度給其中一組。或者,是我自信他對這個安排是最佳的人選。正因為此而令到他其間有點難受,我想我還是有點內疚,但是我真的希望這次經驗對他將來的工作有點幫助。

至於我自己在這次體驗營又得到什麼?我相信我對這門藝術了解多一點之餘,我亦對人看的角度再闊一點。多謝一位跟我深入的分享的朋友,但是與此同時我是不懂得作出任何回應。那個晚上,我真的overwhelm了。與此同時,另一位學員的回應更令大家都更overwhelm吧!我想我真的要好好思考下一次與著這類對話,我可以怎樣回應。


另一驚險的事是學員全身抽筋事件。自問我那一刻真的被嚇倒,因為我很清楚那不是一種我認知中的可處理的病徵。復原臥式、急救程序已經突然忘記了。我想我大概還是想起上一次在Ocamp時處理的事件。處理得不好還算是之後跟大圍的話兒。那位朋友跟我說的那番話令我不禁落淚。也許,是一個人的壓力吧?還是朋友式的擔心那位學員呢?我想我真的很Emotional。自行在房間好好的做了一點exercise來處理自己的情緒,之後the show still going on。反觀,學員們的反應比我更鎮定。

今次的總結,自覺進步了。不過,我想我還要做得再好一點。

很多謝林伯、Andy、Don、Vickie、yauyau和fiona幫手做組長。這項任務總是先苦很甜的,還要花很多精神和心血跟進組員的各種進度。再多謝Eric令大家感覺到默劇是一項有趣的事情。

雖然還要繼續跟進這個營後的事務,但總算以挺美麗的姿態完成了這個夏天的第一擊。

8月3日 - 澳洲環保義工之旅出發,還未完成我的準備工作呢!

================

休息了日半,感覺自己的身體不是屬於自己一樣。可是,現在還未到停下來的時間,還有一段挺長的日子...。

既然工作和工種也是自己選擇,我已經沒有得叫苦吧!但是,這一刻我已經感到累透的辛苦。即使成功的選對活動多少次亦未能令我這種苦完全痊癒。

我知道我開始有點病。

上一篇:原則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