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23:24:25叻女

最後對話

即使身體不適,我還是在約定的時間去社工系找T老師作最後一次的對話。她總是這樣的冷酷無情。今次我找她的目的是了解如果我選擇defer這次實習的後果。如果我用多半年或三個月的年時,再加上半個學期的費用,以及於來年的課堂比大家少一點的實習經驗,來換取我作為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以及遵守承諾的一個人,我想這是值得。再者,如果要我選擇這個「專業」的訓練,而令我成為一個不負責任及信口開河的一個人,我寧願不成為這種所謂的「專業」。我從不相信這是一個社工應有的「專業」態度,更不相信大學教育的目的是為了這種所謂的「專業」。

我記得自己最肯定的跟Tracy說:「我不是因為不能去澳洲而感到苦惱,而是對於自己不能完成自己跟LPW的承諾而感到痛苦。」

她再一次認為我應該將問題帶到LPW那處,但是這一定不會是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法。她認為我的處境未必是如我所想般嚴重。她重複說了對我的兩難感到同情。不過,整個對話當中,我卻從未感到她為我的事有所同感;更沒有丁點感覺到她是一位社工系的老師。雖則我口頭上說我會選擇defer,但她那口肳便是要我盡快辦妥那些文件事宜,好讓我不用影響到她的安排。很沒有人情味!整段對話,令我感到很失望。至少,他們沒有用心去感受我的痛苦。這不是我所期望的社工系老師。


昨晚,我跟LPW提過這個defer的決定,他都感到學院對兼讀的同學的一點過份。我相信這個決定總比我選擇做實習而不顧而去的好一點。


這個晚上,我不知道這是否一個最好的決定。但是,我想這是最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的一個選擇。然而,我從來不會幹一些白白犧牲的事。在這次犧牲下的一切,我要得到至少雙倍的回報。沒有實習的日子,我要學習LPW的瘋狂做事法。我想我可以做得到。一定可以。

專業訓練,今年去不成,下年去,不用急;人格培養,今天失去,多少日子也追不回來。

下一步,是營造一個更有利自己的位置為真正的專業鋪路。

p.s. 這件事上,很感謝很多關心我的朋友們。真的,令我很感動的!

上一篇:有新卡片的日子

下一篇:早上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