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11:04:35叻女

Dead Man Walking

從TF借來的《Dead Man Walking (死囚168小時)》,原因是老師在課上提及學習慈悲的一套很好的電影。故事是一位修女以一個無界限的愛陪伴這位死囚渡過他的最後的一生,並幫助他察覺他的過錯以及懂得對受害人的家人道歉。

這個故事是一個真人真事改編。

整體給我的感覺是十分感動!看完之後,我在想我可能未必有這位修女的passion,並非compassion。其中一幕,她真的未必接受到她是在幫一位真正的罪犯,她在禱告希望有更多空間去接納罪犯。她在戲中所做的一切也是社工的功能,而她選擇幫這個社會上公認的惡魔,令到她亦受到社會人士的壓力,變成一條很孤獨的路。她的心、信念以及愛令到她完成這個任務。這便是老師所說的慈悲。這位修女亦示範了use of self 的最高境界!

也許,我在開始的時間還是未能達到這個境界,但是我亦會去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