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08:45:40叻女@_@

Camp

這個月有點失控,發覺自己不停入Camp,而正正不同的Camp也是抱著同一個宗旨~就是讓大家了解自己多一點。

第一期:環保營
第二期:失明人協進會+AYP歷奇訓練營
第三期:南甫青協(義工)

可能工作上經常去自己的camp site,見到自己的同事帶camp,發覺好像有什麼不太對路,但是又不太說出。去完第三期的camp,今次有一種很深的感覺。

第一件事令我苦惱的事,原來自己尚未懂得handle自己跟組員的情緒。唉...有時一些技巧真的不是看上數十本書便可以做得到(雖然我當然只是看了幾本這類型書),而是真的要落手落腳去感受。對人,我還是未夠心?還是表達方面出了問題?總之,今次的經驗真的有點令人depress。雖然,多於一個方法去達到目標,但是我還是很擔心今次的camp會幫不到他們,而令到他們更加負面。唉...(都說自己尚未可以handle自己的情緒....>_<")我在離開營地時,心想:是否自己對他們訂下太高的期望呢?還是自己未夠功力令到他們發揮出來呢?(不在狀態乎?)

第二件事:從前自己曾幾何時有想過當老師的日子,人家總是認為我最好去教一些乖學生。但是,我卻常常說我要教,乖學生不用我去,我要教便是人家認為壞的學生。當然現在並未當上教師,但是這個camp我卻認識到一位老師,就是抱著這想的心態去教學生,自己心甘情願去當一班公認為壞學生份子的班主任。這種情操,到底又有多少個人會這樣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呢?

第三件事:原來我一直做的東西也是難於量化的。義工,正職...都是那樣令我對自己的果效抱有一個想像的空間。也許,對青年人的轉變不是即時可以見到,但是我相信若然他們尚記起當時某人的那一句話,其實自己都心滿意足。

今次的camp臨走之前,想到一句話:這是學生選擇了我,but not vice versa。一切也是要盡力而為吧!^__^

p.s.
下期再入黃宜洲,也許都要到十月了。所以今次也帶走一點手信...蚊咬!比起大埔的蚊好像還要毒...很腫呢!同時,我的金章服務科又要等到下一次的camp了。Panel又會要我下次camp之後再找他了...到底我開始了我的service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