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3 19:47:18叻女@_@

義工

話說我的工作經常跟不同類型的義工朋友相處和合作,近期多了一點想法。

從前(至現在)我也是義工,從事的類型的確都挺多。教會的、社區中心的、制服團隊的、非牟利團體的...我也做過。而做義工的心態也是抱著幫人為目的,有錢無錢也沒相關呢!

近期接觸的義工,有的真的不介意辛苦,更不介意金錢和時間上的回報。為的只求大家開心。另一種人是prefer不肯蝕底,而且要honorable。其實在上次工作上受人所托的找義工朋友,很多朋友也願意相助,真的體驗到大家的江湖救急的感覺。上次奧海城幫手的朋友和之後幫手搬equipment的朋友,我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就是這樣,我欠大家很多人情債了!)不過另一批人,的確不太懂得義工的意義。

有人說過義工不是正職,做得開心咪繼續,唔開心咪唔好做!當然都是正確,不過有時,你既然承諾了要幫手,真的請你不要計較這麼多。因為你是自己承諾要幫人家,但是事後又要問人家這樣那樣有否回報。...唉...看著義工,看到各人的臉。由於人家是義工,主人家亦不可以過份苛求。這個社會,便是大家互相依靠的。

現在的自己,真的很累,很想放個長假期...


不過...25-29/7 又是入camp +返大陸。...人家的暑假,便是這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