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17:07:27玫瑰有成為玫瑰的理由

莒光日記-幸福罐頭

「莒光日記」 95年7月第2週

『幸福罐頭』

有時候我會懷疑世上是否每件事物都有保存期限,分別儲存在不同的罐頭裡,一旦開啟了在保存期限內,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只可惜美好的事物總是保存不易,一旦過期,就不再完美,徒留遺憾………

也許是個性使然,對於分離、悲傷,憤怒等等讓我覺得「麻煩」的事,能不經歷就不經歷,只可惜我的人生不是我能掌握的(多麼奇怪的事實,自己的人生,卻常常不得不為別人「妥協」?!)不能說不經歷就不會碰到。

而美好的事物呢?不管是在親情、友情、愛情或是其他讓我覺得幸福開心的事物,卻又常常持續不久,要不就是在某特定的時間內(保鮮期),完美到讓我感到「害怕」,我怕,怕自己無法面對「過期」後的失落感,為什麼完美、幸福、快樂的事不能永遠保持下去?還是人必須藉著不斷的重複這些「麻煩」的事,才會體會到,當自己身處在幸福中,要多把握這美好時光?

而人的一生,到底擁有多少幸福罐頭呢?而我至今又開啟了幾個?剩下幾個?浪費不珍惜了幾個?在我當AM0000-0300安官,寫這篇日記時,不斷的思索………

Jas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