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12:03:42玫瑰有成為玫瑰的理由

既然不曾忘記,又何需想起

<今年>

日記

日期: 2005-02-23 星期三
生命有著太多的錯誤
而這錯誤 往往是自己造成的
只是當時的自己 並不認為這項決定是錯的
等到某天 某刻
淚水 迸發
只是淚水 又能沖淡什麼?
最多只是身體少了百分之零點零幾的水分罷了..

而錯誤 往往伴隨著後悔
人 卻常常活在後悔裡頭
看不開 也走不出來..

日期: 2005-03-20 星期日
前天接到爺爺電話 說28號要去體檢
我當場傻眼 就在我考研究所的前夕
嗚 好不吉利
感覺我會落榜的樣子=.=
--
最近一直在中文 英文 裡面打滾
滾到頭很痛

日期: 2005-06-12 星期日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
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后,
忘不了新愁與舊愁。
咽不下玉粒金口噎滿喉,
照不見菱花鏡里形容瘦。
展不開的眉頭,
捱不明的更漏--
呀!
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
流不斷的綠水悠悠。

昨天看紅樓夢 看到眼眶濕潤..

日期: 2005-08-31 星期三
<壁虎阿兩>
我偷偷觀察阿兩,已經兩個星期了,我不敢驚擾他,只能趁他不注意時偷偷躲在窗戶邊張看,記得14天前,我看到他在窗戶上緩緩爬動,那時阿兩沒有尾巴,阿兩一定是遇到兇猛的對手,在打鬥之際,逼得他無路可退,不得不自斷尾巴逃離現場,阿兩的雙眼是渾圓的黑,我看不出是否有哭的痕跡,自那時起,觀察阿兩尾巴成長的進度,成為我每天的例行公事,白天阿兩幾乎都不見蹤跡,晚上我才會看到阿兩在鐵網上,快速的移動咬蚊子,他抓的很勤奮,在窗戶上橫衝直撞來回好多次,我想他應該是要補充失去尾巴的元氣,昨天看到他尾巴已長出1/3,等到全部長出來,我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會少了一件,我是否該考慮把阿兩的尾巴拔掉看看?


日期: 2005-09-13 星期二
人生到底有什麼是真正屬於自己,取捨完全由自己決定,不受任何影響? 友情?很難,可能因誤會就彼此不往來,或明明不想跟某人當朋友,礙於情況還是得假裝談心; 愛情?更難,因為要另一個”人”完全屬於自己,談何容易,不要到最後分手被波硫酸就偷笑了; 親情? 這是有點弔詭的兩字,有些人拼命要擺脫家庭的糾纏,有些人卻是想要也得不到,有些甚至是不要之後又極力爭取,況且親情大都一出生就注定,自己根本就沒決定權; 那生命呢?生命總該算了吧,自己的生命絕對是自己的,這是真的嗎? 那為何當生命遇到了責任、道義、感情、現實…,就不屬於自己了,這是多麼慘的一件事,連自己的生命都不能掌握,那還有什麼真正屬於自己的呢?


日期: 2005-09-20 星期二
<男人就像藥>

有的男人是中藥,藥效溫和,只要持續服用,會發現他的美妙。
有的男人是止痛藥,難過的時候吃一下,好的時候不需要。
有的男人是裹了糖衣的毒藥,明知對身體有害,卻還是抗拒不了。
有的男人是安眠藥,只能治標不治本,趁早捨棄才好。
有的男人是感冒藥,必要時吃一下,不吃也死不了。
有的男人是瀉藥,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易服下。
有的男人是人參靈芝高級藥,沒本事的吃不到。
有的男人是偽藥,看似有用,吃了無效。

我是什麼藥?你是什麼藥?

日期: 2005-10-13 星期四
<遇見牛奶>

今天早上去爬山,回途中遇到了一隻小白貓,小小的一隻在地上喵喵叫,我蹲在地上專注的看它,我想起了已過世的ㄐ一˙ ㄐ一˙,爺爺說它的腳掌是白的, 因為貓跟狗腳掌白這樣不吉利(聽說),可能是這樣所以人家不要丟在這裡,看它瘦弱的樣子,我不忍心就這樣丟下它不管,畢竟在半山腰要找食物很難,這樣一定會餓死,爺爺看我好像無意離開,他說乾脆把它帶到山下的停車場,那裡人多,它找食物的機會會大一點,我輕輕的抱起它,慢慢的下山,一路上心想為何牛奶(我看它全身好白,臨時取了這名字)會在半山腰?真的是因為腳掌白嗎?若真是這樣那丟掉牛奶的人為什麼不把它放到人多的地方,至少讓牛奶自己謀生,丟到山裡,牛奶那麼弱小,能吃什麼,難道是山裡面的蜥蜴?心底又想我這樣把牛奶帶到停車場丟下,好聽點是讓牛奶有更多的求生機會,但我跟丟掉它的人又有什麼兩樣?! 我的心好難受,手裡的牛奶乖乖的讓我抓著,它輕得像根白色羽毛,原來,我唯一能為牛奶做的,只是送它這一程,而且還不知道是帶它往生的旅程還是面對另一個悲慘的地方,在牛奶的身上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與殘酷,也看到我無可奈何的悲傷,我想對爺爺說乾脆我們把它帶回家養好了,卻遲遲無法開口,因為我知道機會渺茫,爺爺奶奶從不喜歡養貓跟狗,ㄐ一˙ㄐ一˙也是因為先斬後奏直接帶回家,加上我堅持才留下來的,雖然後來爺爺跟奶奶都很喜歡他,但我知道這並不代表我可以帶牛奶回家,這是不同的事,不同的,走到了停車場輕輕的放下牛奶,我對它說明天早上我會再來看你,帶食物給你吃,它一溜煙的跑走了,我眼底滿是憂愁,晚上我騎車去全聯買了一罐鮪魚罐頭(現在想想真笨,應該買專門給貓吃的罐頭才對) ,明天希望遇得到牛奶,我知道這樣做無濟於事,救得了一時那後天呢?大後天呢?我看著鮪魚罐頭,發呆…

日期: 2005-12-07 星期三

總覺得自己得學著獨立面對人生 ‚但往往在面臨抉擇 ‚卻猶豫不決徬徨無助 ‚以致徒留遺憾深陷在懊悔裡頭 ‚常想如果每個人一生可以跟上帝要求一樣東西 ‚我希望得到的不是金錢也不是外貌 ‚而是勇氣 ‚有了勇氣 ‚面對困難時 ‚就不再退卻逃避;當自己脆弱時 ‚不再作繭自縛 ‚能獨自破繭而出;面臨選擇時 ‚不用遲疑害怕 ‚哪怕最後的結果不如人意;面對喜歡的人 ‚不會口拙隱藏心意 ‚有勇氣臉紅心跳開口說喜歡你...

日期: 2005-12-31 星期六
Dear Friends:

你知道嗎?其實我不想你。

因為

『既然不曾忘記,又何需想起。』

--

我們多久沒連絡了?我們的感情是不是變淡了?

在動筆寫下這篇日記前,在心底反問自己,是不是已經忘了你,不然為何畢業後很少甚至沒連絡?!我試著的回想彼此共有的回憶,卻發現想都不用想,不管是歡笑、難過,我們共同走過的痕跡,一切依舊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記憶裡。

有沒有想過,世界上有好幾億人,我們就那麼剛好認識,還當了朋友,這是多麼有緣的一件事?

我一直認為緣分,能讓兩個不認識的人有機會相識,但相識過後緣分的「濃」或「淡」,就要靠彼此的努力跟用心,越用心,緣分就像酒越陳越濃郁,會細細品嘗珍惜,反之,當緣分淡到如白開水,品嘗不出任何味道,也體會不到有何不同時,就可能隨時被取代或丟棄。

今天是2005最後一天,也是我當兵銜接訓結訓的日子(兩個禮拜有如地獄般的生活),當你收到這封信,嘿,表示我正在為我們的“緣分”努力阿!

我都努力了,你也收到信了,那……………還不快回信給我!!!!

哈~哈~

Happy New Year

2005/12/31 Jasper

PS1.我選擇以日記的方式呈現,把今年的我一次呈現出來,我都那麼認真有誠意了(明明是想說這樣31號日記可以少寫一點@@),回信給我不準只寫:「過得很好,多謝關心」、「工作很忙,有空再連絡」…,至少說說近況,分享一下心情嘛!

PS2.我過得很好,只是胖了很多,沒法太愛吃了,哈哈。

PS3.板上的朋友,當你看到篇日記,也表示我們有緣阿,新年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