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22:32:06R.G

冬季夜未眠 - P. one

  今年的冬天異常的冷冽,讓本為鬧區的台北,街上少了些人,卻多了些安靜與孤寂。

  在一棟小型租賃公寓裡,女人靠著窗台,任由冷風從外面吹進來。

  手裡拿著一罐平常幾近少碰的啤酒,床上也堆積著許多已經空著了的啤酒罐。

  書桌上的電腦螢幕停在信箱的信件裡,電腦旁放著碎裂的手機碎片。

  女人不說話,捏了捏手中的啤酒罐,眼神從原本的失神轉向電腦螢幕畫面,眼淚奪框而出,但卻只是靜靜的哭著,沒有哽咽,眼神只剩下滿滿的痛楚。

  突地,門鈴聲大作,女人的身軀震了下,拿起桌上的面紙擦了擦臉頰上的淚珠,緩緩地開了門。

  「怎麼那麼晚才來開門?我以為妳發生什麼事了!」一道身影繞過女人,逕自走進小臥室裡,而女人也沒有多加阻止,只是慢慢的關上門,再慢慢的走進臥室。

  「嘖!怎麼窗戶沒有關上?妳以為妳是無敵鐵金剛啊大姐?現在外面氣溫只有七度,七度耶!」

  「鈴,怎麼會來?」女人又拿了罐啤酒,盤坐在地上,看著邊發牢騷邊關窗的沈鈴音問道。

  沈鈴音關上窗戶以後,轉身走到女人面前,把她手中的啤酒抽走。

  「拜託姜淑亞這位大姐,平常妳都會這個時間打電話來問我明天幾點開會,今天妳反常沒打電話給我,我打電話給妳居然是關機,妳想我不會馬上跑過來看嗎?」瞄了眼電腦,在看了看陳屍在電腦旁的手機,沈鈴音又是一陣牢騷。

  「哦,那真是感謝妳了,我差點就要自殺了呢。」噘了噘嘴,沒有啤酒可喝的姜淑亞走至床前,把床上稍微整理出個空位,又走回電腦前,把信箱給關閉。

  「喔!」沈鈴音用力的拍了下額頭。「大姐我真的是敗給妳了,你到底是多愛龔龍希那王八蛋啊?」

  「呵。」姜淑亞淡笑了一下。「龔龍希那王八蛋是妳學長呢。」

  「那種王八蛋學長妳老娘才不稀罕!」

  「鈴,你太偏激了。」也不算安撫的安撫了一下沈鈴音的情緒後,姜淑亞再次把眼神看像外頭。

  「我偏激?」沈鈴音瞪大了眼,用手大力的掰正姜淑亞的臉,讓她面向自己後,才又開口說。「是他做的事太王八蛋!在你們交往滿三週年的今天,他居然寫封電子郵件說:『我已經愛上別的女人了,雖然我還是愛妳,但抱歉,我最愛的人是她。』就這樣了事了?」

  「鈴。」輕輕的把沈鈴音的手拿離自己的臉過後,姜淑亞再次長嘆了口氣。

  「如果不是那王八蛋辜負妳,還害妳想自殺,妳認為妳老娘我今天會變成這樣的口氣?」

  「鈴。」姜淑亞稍稍加重了些口氣,想起剛剛那些內容,眼淚又在刺囤積在眼框中。

  「如果今天我沒有叫阿丰和你哥幫妳出這口氣,妳老娘我就跟他姓!」

  「鈴!」再也控制不住的尖叫出聲,眼淚隨著叫喊聲滑落臉龐,姜淑亞忍不住淚與痛,哽咽出聲。

  「淑亞……。」驚覺自己說的太過火的沈鈴音,心疼的替姜淑亞擦著淚。

  「拜託……今天這件事,我不想讓我哥知道,也不要報復他了……我已經甘願了……所以求求妳,鈴,不要做出傷害他的事。」

  「老天!」沈鈴音驚訝的看著姜淑亞。「妳就算已經被他傷的透徹了,還是要替他說話?難不成妳甘願這樣子被他欺負到底?姜淑亞!妳嚥的下這口氣,但我嚥不下!我敢保證,就算是讓妳哥知道了,他也一定會替妳討個公道!」

  「鈴……拜託,千萬不要讓我哥知道……我哥他們,已經為了我的事費神了好些年了,我不想再讓他們擔心了……所以拜託妳,就當我求求妳,鈴,不要告訴他們。」姜淑亞擦乾了淚,眼神懇求的看著沈鈴音。

  「喔老天!妳怎麼那麼傻?他已經這樣傷害妳了,妳居然還?」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所以,不用擔心。鈴,現在時間也不早了,妳家那隻不會擔心妳嗎?我可不想要又一個人跑來我家大吼讓房東把我趕出去。」姜淑亞努力的擠出些許笑容,試著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精神點。

  「唉。」沈鈴音心疼的看著熟識多年的好友,臉上帶的強顏歡笑,雖說還是有點不放心,但她自己也明白,在繼續下去姜淑亞才真的會崩潰。「那我先走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明天的會議要給我準時參加聽到了沒有?我只要看到妳身上有半點傷痕我就一定會通知妳哥。」

  「知道了,妳也快點回去睡吧。」姜淑亞看著沈鈴音不太放心的走出自家大門後,聽著漸遠的腳步聲,輕輕的說了一句話。

  「對不起……鈴音。」


                        - 待續
----------------------------------------------------------------

不管好不好看還是謝謝各位大大把它看完 ( 燦笑

如果可以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好看不好看都可以接受哦。

各位大大的回應就是 R.G. 的最大動力 ( 燦笑

                     - R.G.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