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16:02:43gavin

陳小姐與女兒的台南自由行

陳小姐在一個月前即預約好此次8月份的台南旅遊,此行是與在國中任教的女兒同遊台南,母女間的好感情自然不在話下。8月20日當天不巧遇到潭美颱風侵襲,原本以為陳小姐會取消行程的,但令我訝異的是她們居然仍依約前來了!
自己也很榮幸提供了這次的服務,以下是她們一天的包車旅遊行程,提供給想要到台南旅遊的人做參考嘍!
 
 
說明:◎景點  
●小吃或餐飲  ★伴手禮

◎孔廟
●度小月擔仔麵
◎永盛帆布行
◎赤崁樓
◎武廟
●義豐冬瓜茶
●呷霸浮水魚羹
★進福花生糖
●葉家小卷米粉
◎鹿耳門聖母廟
◎四草搭船遊綠色隧道
●安平(同記)豆花
◎夕遊出張所
●周氏蝦捲
★章成麥芽糖(餅)
●雙全紅茶
●赤崁棺材板
◎神農街
●戽斗米糕


話說有圖有真相,當然要放上當天的行程照片嘍!

一大早,開著車造訪的第一站洗車。(你們看,根本沒人來洗車,洗車隧道裡的地板是乾的,連洗車的工讀生今天都因為颱風天沒有上班,我還是車子在洗車機前停了一會兒,才由加油站當班的人員過來服務的。那員工可能心想:這個人今天來洗車,有問題是吧!)
雖然北部已經停止上班上課,但在今天台南風雨影響程度未知的狀況下,我還是決定去洗車,最起碼,我不希望旅客看到不乾淨的車子外觀。


 
 
全台首學:孔廟
老師表示此行是為了蒐集一些教學資料,重點就是在孔廟,嗯!為人師表來參觀孔廟,這真是意義非凡啊!


 
 
這不是籤詩喔!這是孔廟裡的許願牆


 
 
我剛好看到這一張祈願卡片:
以前自己也曾經不如意重考過,記得補習班老師曾經說過,許願要講清楚,上"台灣大學"跟"台大補習班"是差很大的,沒想到還真的讓我看到了所以,許願時一定要講(寫)清楚,不然神明搞不清楚你到底是要什麼錯了!恐怕神仙也無力挽救啊!



 
赤崁樓




赤崁樓裡的古井,跟荷蘭人有關係(傳說中有密道,但後來考證沒有),跟貞子沒有關係的喔!

 
 
 
武廟中的府城四大名匾之一

 
 
 
口渴了,來義豐冬瓜茶喝個飲料吧!我個人偏好冬瓜粉條,天氣熱的時候來一杯讚啦!




國華街的葉家小卷米粉,可能是非假日以及天候的關係,今天遊客不多,太好了!可以坐下來不疾不徐的吃個小吃在府城是很難得的享受啊!




佐以芹菜提味新鮮的小卷吃起來就很清甜,但夾起來後再沾些許的醬油入口,啊!真是令人黯然消魂啊!(sorry!食神看太多,哈!哈!)




鹿耳門聖母廟(跟歌手陳勢安的天后沒有關係喔! 但聖母就是天后啊! ㄟ~好冷喔!),趕快來拜拜!


 
 
四草搭船遊綠色隧道(大家有看到一群戴斗笠的農民參訪團嗎? 喂!人家是廟方提供遊客斗笠好遮陽啦!沒禮貌!)


 
 
同場加映再一張,這是號稱台灣的亞馬遜河景觀喔!全台灣僅此一條喔!


接下來是到安平(同記)豆花吃豆花,蛤~沒圖? 好,跳過!(嘻!不是故意啦!因為這個點大家都已經滾瓜爛熟了,so...)
 
 
 
濃郁日本風-夕遊出張所。每次來到這裡,都會被三樣東西吸引,一個是傳統的日式木造屋舍,二是裡面擺放色彩豐富、而且唯美的"生日鹽",第三樣是最犯規的,是不間斷的背景音樂"夏川里美"那甜美的療傷系歌聲



夕遊出張所也有賣祈願卡(當然啦!商人有錢為什麼不賺!^_^)
你看到了嗎? "我喜歡の人也喜歡我"。這是看似多麼簡單,可是卻又是多麼難的事啊!現代男女的速食愛情觀,合則來,不合則散。一時的你情我願是很容易的,可是真要一輩子廝守,卻是何等困難啊! 好感傷啊.....



懷念的老味道-赤崁棺材板。舊沙卡里巴市場內真正棺材板的創始店棺材板原名為“雞肝板”。在四O年代,雞肝等內臟是屬於上等食材。因此,創始人許六一先生遂採用雞肝為其主要內餡並命名為雞肝板。而這一特殊點心,在當時已十分受歡迎。
有一天,一位成大附工教授,品嘗雞肝板後讚譽有加。教授說『這雞肝板形似一個棺材的形狀』。許六一先生聽完後說『那從此我的雞肝板就命名為棺材板吧!』。




炸過酥酥的吐司外皮及類似玉米濃湯,豌豆、肉絲...等多種配料調製濃濃的勾芡內餡,好吃!

 
 
 
夜間散發靜謐之美的古街道-神農街。縱使上午已經走過海安路藝術街,我還是要在夜幕低垂時再載著遊客前來。因為,夜裡的神農街實在是太美了。
兩旁的老房子,加上泛黃的燈光,漫步其中,時光彷彿可以回到重前,感受五條港時代的繁華熱鬧,大家忙著搬運貨物,熱鬧的商業活動,而今一切歸於平靜...

 
 
 
海安路藝術街作品之一 - 窗花開了!

 
 
 
在神農街後,今天的遊程也即將劃下句點,這個時刻,每每讓我悲喜交加,為什麼呢?喜的是終於結束一天的活動,可以回家洗個澡,放鬆休息了!
但,悲的是即將和今天相處了一天的朋友道別了...。but,人生不就是這樣,有喜有悲,有苦有樂。若有緣,期待下次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