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10:43:00沒有晴天的晴天

ⓛ o v e 愛我♡還是她 ⓨ o u (十三)

[倩琳,你真的決定要出國唸書了喔,我聽世鋒說亞檉最近因為這件事都沒去上課耶,整天在家發呆,有點像在自我放逐喔,只差沒藉酒消愁而已] 小姍試圖要改變倩琳決定要出國的事實。[你不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嗎?]

[鏡子破了,即使補好了,還是會有裂痕的,我可以原諒他上大學後因為一時迷惘而劈腿,但是原諒他並不表示要跟他復合] 倩琳一邊整理辦休學的資料一邊說著。

[蛤…真的喔,可是…可是…你們不在一起很可惜耶] 小姍不放棄的繼續說服。

[沒什麼可不可惜的阿,有緣的話以後還是會再見面的嘛]

[那你出國會不會跟亞檉說阿?]

[應該不會吧,反正最後還是會知道的阿] 倩琳笑著回應。

[愛情裡真的是不能犯錯耶,不然結果就是”永無翻身之日”…] 小珊自顧自的碎碎唸了起來。

倩琳一邊整理東西一邊思緒也陷入了困境,她不想再去想這些惱人的問題,但是卻好像又有個調皮鬼一直拉引著她的念頭要去回想她與亞檉的點點滴滴,在感情上永遠沒有所謂的誰贏誰輸,只要兩個人都是真心付出,分手後兩個都是輸家---
〝不瞞你說,我真的希望擂台上躺下去的人是我,你難道沒有發現,之前我是騙你的,當時我腦袋一片空白雙腿發軟,完全不是你看到的強者形象,勝利的背後,往往隱藏著許多銳利的眼睛,贏了真的那麼重要嗎?失敗的我又確實損失了什麼,這場競爭的擂台上,我想我不是真的想贏,但是誰又真有…那種下台的勇氣〞

[喂喂喂~倩琳~我在跟你講話你有沒有聽到阿?]

[蛤…什麼?抱歉喔,我在發呆,你剛說什麼?] 倩琳恍神的問。

[我是說這禮拜週末幫你辦個送別會好不好?難得大家相處了兩年感情這麼好,結果你居然要出國唸書了…ㄟˊ…還是你等大四畢業在出去攻讀碩士阿?降我們就可以一起畢業啦!] 小珊高興的提出建議。

[嗯…這不愧是一個好辦法耶…] 倩琳看著小珊高興狂點頭的表情。[可是…我不想ㄋㄟ…] ㄎㄎ~倩琳閃著捉弄的眼神,她不是不知道小珊的用心,只是她真的不能在這裡呆下去了,這裡的一草一木、一場一景,都是無限…難過的回憶。

*************

星期六下午,倩琳的大學好友幾乎全員到齊,令倩琳驚訝的是,連世鋒都來了,

[世鋒,你…怎麼來了?]

[小珊告訴我說你要出國唸書了,今天要幫你辦送別會,我們是從高中就認識的朋友,當然要來看看妳]

[那…你應該沒告訴亞檉吧…] 倩琳吊著心問。

[嗯…沒有,小珊千交代萬交代說不能洩漏出去,只是我每天看亞檉因為想通了要跟你合好,好不容易可以振作起來的,我真不知道他最後知道真相會怎樣] 世鋒嘆口氣說。[難道你真的不能…原諒他?]

[我其實是原諒他了,只是原諒他並不一定表示要合好阿,好啦好啦,你這些話小珊都跟我說過了,今天是特地為我準備的宴會耶,不要破壞大家的好心情,ok?] 倩琳其實是在逃避的,她那糟糕的駝鳥心態以為這樣就真的沒事了。

歡樂的氣氛中,總還是漂著一種濃濃離別的感傷,在整個送別會中,雖然有快樂玩遊戲的時間,但是到終場該結束的時候,大家坐在地板上,說說這兩年中發生有趣的事情,從迎新、校慶、班遊到聖誕舞會,甚至大一那年的跨年也是大家一起去的,講到最後已經有人忍不住哽咽了起來。

[嘿~大家別這樣嘛,要高高興興的阿,我在國外也是會想你們的,也會寫信給你們阿,寒暑假會記得幫你們帶紀念品回來的] 倩琳試著用輕鬆的口氣說話,只是她不知道,她的眼睛裡其實也是有晶瑩的淚珠在閃爍。[你們也可以來加拿大遊學或旅遊阿,我可以當免費的導遊喔…]

突然間時間好像靜止了,靜悄悄~~沒有人說話,也沒人想打破這僵局,啜泣聲卻悄悄的變成這場歡送會的唯一聲音,[明天早上10點,我坐長榮航空AIR CANADA - AC 156班機,你們都要來送機喔] 倩琳哽咽的說。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