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21:49:00艾若思

簡朝崙與卓義峰

我很不喜歡李明依在這個節目中的主持風格,總是把事情弄得沈重,記得有位同學被淘汰的時候,開心的說自己以後還是會喜歡唱歌的,明依好像一副他這麼開心很奇怪的樣子,真的讓我不解。

不過星期天的節目是真的對我來說有點沈重的對決,因為Eros最愛的是敗部的簡朝崙與卓義峰,可是今天只能選出其中一個人參加最後的決賽。

記得看校園歌喉戰第三季月冠軍的比賽,簡朝崙這位來自台北科技大學的同學很神奇的選了『掌聲響起』這首歌,還沒看他唱就覺得好像要被淘汰了,因為選了一首好像很簡單可是卻很難唱好的歌,最後他真的無法施展而被淘汰。

大家看了他在觀眾席中的爸媽,應該也可以猜出這是一首媽媽喜歡的歌,他沒能唱得很好,但是爸爸從頭到尾都對他比起大拇指。感動的不是簡朝崙有多能唱,而是看見這麼挺自己兒女興趣的爸媽。

卓義峰在東海選拔的時候唱張雨生的歌就讓人很驚嚇,也很懷念起張雨生,雖然後來他那『很大管的喉嚨』總被評審批評缺少了些什麼,而一直不能勝出,不過我們還是很愛他唱Aerosmith歌曲的那種感覺,還有他唱張學友的頭髮亂了也很有感覺。很直接的大喉嚨還有很直接的個性真的讓人非常非常欣賞。

今天簡朝崙演唱紀曉君的流浪記唱得很有感情也很漂亮,果然獲得評審高分,規則是評審最高分要與觀眾投票最高分的卓義峰再PK選出一個可以參加決賽的人,最後卓義峰的『我願意』輸給簡朝崙的『And I am telling you, I am not going』,我覺得簡朝崙又回到他自己那個被評審批評過於花巧但很有自信的味道,卓義峰放棄了大管的喉嚨,我覺得給人的感動卻少了,但我不太能理解節目處理最後分出勝負的方式,讓人不太舒服。當然我一直是喜歡簡朝崙的,但更希望卓義峰可以好好保養好喉嚨,未來可以用自己的特長,把Areosmith唱得更漂亮,給觀眾更多的感動。卓義峰最後還秀了簡朝崙的成名曲『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they can fly!

Eros
slera 2009-02-23 21:13:28

&quot義鳴驚人.峯迷全球@卓義峰丐幫論壇&quot 
http://apar.365luntan.com/
這是一群喜愛義峰的歌迷為他架設的論壇
在2009.02.09誕生
誠摯地邀請您加入一起支持卓義峰
另外
義峰最近演唱&quot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quot也很棒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9XUcs_tYUw

JK 2007-07-10 12:00:20

看快天以來、目前就覺得只有簡朝崙是最有實力的一位、歌聲渾厚有力、r&b轉到位、有人說星光盧同學r&b唱得好、是嗎? r&b在美國大都是黑人唱得較有味道、需要的是渾厚的嗓音才能唱出r&b、但盧同學的聲音卻不到味、以華人聲音而言、簡同學真的不簡單、只是說是老天爺賞飯吃、這是強求不來的。簡同學唱的流浪記有多讚? 卓同學的心動還是差一大截、怎會只差0.1分? 卓同學還是比較受到評審的喜愛吧。簡同學、或是卓同學、無論如何雖然2位現已不再參加賽事、2位有實力的還是繼續為你們的夢想而努力吧!

艾若思 2007-07-02 18:37:56

我也覺得參賽者受評審影響很多
卻未必能夠更突顯出漂亮的自己
從這邊來說
評審對自己的功能似乎可以思考得更多一點點

Er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