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21:42:48艾若思

請問神明

最近米豆家裡有些事情不是很順,妹妹去向神明問了一些緣由。我跟米豆是屬於那種鐵齒的人,覺得不應該透過人間的媒介,去向神明請教什麼。

其實鐵齒並不是說不相信,只是覺得不該去預知,預知了以後是否就該去化解?而化解又該付出什麼代價呢?這才是讓我感到不安的地方。例如今天祂告訴你必須在某個地方種棵大樹以為化解之道,而厄運也真的化解了,但當某天你又遭遇困難,而祂的要求卻很讓人為難的時候,你到底該不該化解呢?應該還是要吧,因為經常我們去請問神明的時候,都遭遇著性命攸關的時刻,可卻有許多人正因為付出不該付出的代價而難過,我不認為所謂遭受欺騙的人就不聰明,而所謂的神棍就只會騙吃騙喝。

米豆的爸爸也有很可愛的鐵齒味,他去問神明之前會先給人家考試,確認祂是不是真的能夠知道些什麼。有真本事的神棍才叫我擔心,誘惑隨時出現在我們身邊。畢竟我們的命運本來在我們自己與神的手上,在某個時刻卻落在神與祂的代言人身上,這中間如果我的成分大大減少了,就是我所認為的危險與不該的呀。

難道我們就該繼續鐵齒的遭受命運擺佈?或許可以這麼說,但我終究認為不該走的,是捷徑,尤其是在神明的面前。我相信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那是因為我們確實可以證實我們什麼也帶不走,至少上半句是沒錯的,而如果我的厄運是因為某某原因所造成的債務,如果我不靠自己的力量乖乖的、一步一步的化解,這化解終究是我認為不可靠的。所以我想我們需要的是明師教導我們用功的方法,而不是捷徑的所在。

往對的方向走,即使緩慢,也會離目標更接近一點點,但往錯的方向走的人,如果經由捷徑一時的化解你的災厄,卻只是讓你繼續往錯的方向走得更遠,增加你更多的惡業,只怕對自己更沒有好處,才說人不該去知曉神的事。

Winne是睡得很不安穩的小朋友,有時候姊姊會帶她去收驚,我很不贊成。不贊成的原因和剛剛說的相同,我覺得這些要從慢慢的讀經,默默的做些好事,點點滴滴去化解,搞不好Winne上輩子是個很會欠錢的傢伙呢!ㄎㄎ。姊姊生氣的說我不能理解作為一個媽媽的辛苦,與必須去收驚的無可奈何,我想這確實是的,作為一個說話的人,總是比較容易的一件事,說話的人必須有更多的謙卑,就算百般認為自己是正確的,這是我今天希望妳先不要和妹妹討論彼此歧異的原因。

Eros

上一篇:90/10 法則

下一篇: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