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13:38:43♂雲凡〞

     09

09

電影演的內容有點血腥,而筠媜看得很專心。

絲毫沒有分神,連爆米花都忘了吃。

我坐在她的旁邊,眼睛盯著螢幕,心裡卻亂成一團。

看完電影之後,要去哪裡好呢?

難道就這樣結束一個晚上的約會嗎?

我該用什麼理由再約她去別的地方走走呢?

這些問題,一直在腦袋裡面轉來轉去。


今天晚上來看電影的人不少。

因為坐在我們前面的人很高,所以筠媜必須側著頭看電影。

而我剛好可以從我這邊的眼角餘光瞄見她的臉。

今天晚上筠媜臉上略略擦了一點點的粉,

也稍微塗了淺色的脣膏。

加上今晚的裙裝,所以特別顯露出她的女人味來。

筠媜很專注於電影,竟然完全忘了我的存在。

所以她專注於看電影,我專注於看她。

大約看到了一半吧,筠媜的手機忽然傳出一聲鈴響。

很輕微的,只有「嗶」一聲而已。

她從口袋裡面掏出手機來,按了幾個鍵。

沒有直接拿到耳朵旁邊,所以應該是訊息而已。

從那封訊息之後,她的目光沒有再回到電影上面。

她看完簡訊之後,又把手機放回口袋,然後低著頭。

我也沒有在看電影。

因為,我看見了比電影更吸引我的,

是她的眼淚。


是誰傳來的訊息?

是那台FZR真正的主人嗎?

雖然努力告訴自己不要去想像,但是卻克制不了。

筠媜又把手機拿出來,又按了幾個鍵。

她又看了一次那封簡訊。

然後,又是一滴眼淚流下來。


瞄了一眼電影院裡的人群,

彷彿他們都不存在了似的。

筠媜的眼淚無聲地一直流著,滑落臉頰,滴到了她的裙子上。

找不到任何話說,我只是靜靜地,

把口袋裡面的面紙拿出來,抽了一張給她。


她握著面紙的手很用力,

我很想把我的手伸過去給她,因為我怕她握痛了她自己的手掌心。

筠媜安靜地哭夠了之後,小小聲地對我說:

『對不起。』

然後離開了座位,走出了電影院。


夜晚的風有點涼意。

街上的人群帶著各種不同的表情與心情在走著。

我跟在筠媜的背後,陪她走到新光三越外面。

她面對著中港路的車潮,駐足良久。

我們只能這樣安靜著。

『阿哲。』

她終於開口了。

『對不起,連一場電影都不能陪你好好看完。』

我把左手插在口袋裡面,像是無所謂地用右手搖晃著那杯爆米花。

『你會想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妳會想說嗎?」

筠媜臉上的粉底擦得不是很厚,即使眼淚流了不少,妝卻還是很清新。

她從口袋裡面掏出手機,按出那封簡訊。

然後遞給我看。

【我想,我還需要一些思考空間,

我不知道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所以,妳不必再等我了。】

『懂意思嗎?』

我點點頭。

「所以?」

『所以,我還得繼續幫他保管那輛車了。』

她苦笑著說。

走到旁邊停車場附近,筠媜有點失魂落魄,腳步也散散的。

『沒想到你開始了解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的感情生活喔。』

「而且…」我指著她口袋裡面的手機說:

「還是不大順利的感情。」

她笑了,很悽楚的笑了。

我也笑了,很無奈地笑了。


或許是因為她的心情很亂吧,我們沒有回家。

雖然坐公車很省錢,不過,我不想看見美女在公車上搖來晃去的模樣。

那太汙辱美女了。

所以我選擇攔計程車。

一路坐到台中市區的綠川西街。

這裡是全台中最熱鬧的地方,

我帶著筠媜進入一棟大樓。

這棟大樓以前是家百貨公司,很多年前就倒閉了。

上面只有幾層住戶,電梯可以直接通到十六樓的頂樓。

『你常常來這裡嗎?』

「以前常來,這裡沒多少人知道。」

我們看著台中市繁華的夜景,置身在一片霓虹之中。

「從遠處看夜景是一種美,從夜景裡面看夜景,是另一種美。」

『從夜景裡面看夜景?』

我拉著她站到圍牆邊,讓十六樓狂亂的風用力拍打著我們。

「從遠處看夜景,妳站在世界外面,只看到外表的美。」

「從夜景裡面看夜景,妳站在世界裡面,會看見美麗底下的傷心。」

『是嗎?』

她搖搖晃晃著,小心翼翼地學我爬到圍牆上,面對著夜景坐著。

『真的可以看見美麗底下的傷心嗎?』

「本來可以,不過現在只能看見美麗底下的神秘了。」

『什麼意思?』

「妳穿著裙子,還學我這樣坐。」

「十六樓下面所有經過的人,不都可以看見妳美麗的裙子底下的神秘了嗎?」

『啊!』

筠媜趕緊夾緊雙腿,還把裙子塞到腳下壓著。

看到她慌忙的樣子,我笑了起來。

『你還笑,都是你害的。』

「不要笨了,有誰能在晚上從一樓,看見十六樓上面一件裙子裡面的秘密呀?」

安慰女孩子的本事我沒有。

逗她笑就容易多了。


「聽妳同事說,妳現在在補習?」

筠媜點點頭,告訴我說,她現在只有在家自修。

『先存夠補習費吧!我爸媽不是很贊成我重考,所以我要自己存錢。』

「那要存到什麼時候?」

筠媜把馬尾鬆開,任由晚風吹亂了她的長髮。

『慢慢存吧,反正女孩子不用當兵,今年不夠,就明年再來囉。』

不曉得為什麼,我總覺得她的聲音裡面有點孤單。

或許是提到了她的家庭環境吧,

筠媜一共有兩個哥哥,一個要繼承機車行,一個在唸大學。

她的父母親希望她從商,所以逼著她要唸商專。

所以她才決定離開家裡,到台中來生活。

『我想唸外文。』

她說。

「我跟妳差不多,我以前是唸工科的,後來重考大學,才轉唸中文。」

『會不會很辛苦?』

「會。」

我笑著站起來,從地上撿了一顆小磚塊。

「我們補習班就在這附近。」

「每次當我唸得很灰心的時候,我就會跑到這裡來,然後像這樣。」

說著,我把小磚塊往夜空中用力地擲了出去。

小磚塊畫出一條拋物線,在空中飛了出去。

『啊,下面是馬路耶!萬一砸到人怎麼辦?』

筠媜驚訝地往下看。

「放心,妳要對自己有信心。」

『信心?這很難說吧,你又不能確定下面就一定會剛好沒人。』

「我說的信心,是妳要相信自己就算砸到人,也一定逃得掉。」

『啊…?』

-待續-

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所以妳不必等我,因為,我已經在妳身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