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11:13:43 Garo

在我的胸口,留下一道傷口的音弱鐵拉

「我操!」
「我操林老木的音弱鐵拉!!」


收到國家考試的成績單,確定上榜的時候;我振臂狂吼~
蓄積已久的負面情緒,像是找到了出口,放肆地宣洩出來~~痛快!!

時間就像馬桶沖水,一去不回;2010/01/09離職的第365天。
胸口上的傷,雖然癒合了,偶爾想起,還是會隱隱作痛。
音弱鐵拉真的傷我傷得太深、太深了~~。

曾經以身為一位設備工程師為榮,我想...我熱愛過這份工作,至少在那位瞎了狗眼、只要奴才不要人才的長官出現之前。

如果不愛這份工作,愛這間有革命情感的公司?怎麼會恨這間公司,恨那位長官!
如果不恨這間公司,恨那位狗眼看人低的長官?怎麼會在離職後,心還覺得好痛,好痛!!

這是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跟著公司草創建廠、Pilot Run到擴廠、120K量產,與公司之間的革命情感自然是無法言喻的。 工作的5年半之間,不乏設備廠商或是別家公司挖角,都被我一一拒絕...。 甚至於空降長官的出現,在工作上處處的打壓,我都可以忍氣吞聲,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
連同事都虧我~會老死在音弱鐵拉...。

天真的我,一直以為人就要像變色龍一樣"自己既然無法改變環境,就改變自己去適應這個環境"。

事實證明~我錯了,一再的忍讓換來的是對方一而再再而三的軟土深掘,離職前的1、2年,我工作的很不快樂。到後 來還被趕盡殺絕,這種感覺就好像快爬上山頂時,卻被被我當成是好朋友的人一腳踹下萬丈深淵,那種被背叛的感覺真 得好痛、好難過...。

那麼...為什麼還要死守著這間公司、這份工作?是不是我重感情的個性使然...?
這陣子我想了很多,我想我少了一些很重要的東西。

回想起來,之前的人生走得一路順遂;海軍退伍後順利的考上二技,二技畢業後再考上研究所,研究所畢業後順利 找到錢多、離家近的工作,工作3年後有機會晉升小組長,或許就是太過順遂,所以遇到了波折,讓我只想安於現況 而不想改變,開始逃避現實而不去面對,只想向現實妥協,甚至還想出了一套可笑的"變色龍理論"自我催眠。

網路作家"九把刀"說過:「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當時人生順遂的我只想安於現狀,遇上了困難或挫折只想逃戰、避戰;不敢正面迎戰的我只能不斷的敗退、割讓,直到我的人生全部淪陷 ,賠上了未來這片國土,變成了一無所有的亡國奴。

革命家"切.格瓦拉"說:「讓我們面對現實,讓我們忠於理想」。
終於,我明白了,我明白了我會亡國的原因--"面對現實與改變現況的勇氣"

「我的失敗並不表示不能取勝。很多人在努力攀登珠穆朗瑪峰時都遭遇到失敗,但是珠穆朗瑪峰還是被征服了。」
「別處的陽光將使我的理論閃閃發亮,並使它成為有用的武器。」
「革命並不會瓜熟蒂落,你必須親自摘採果實。」
切.格瓦拉以青春和熱情來探索世界,用無私與堅持來實踐理想。他的革命精神與熱情,讓我找回了面對現實的勇氣,我不敢也無法與 切.格瓦拉相提並論,那麼至少我可以為自己而戰,發動一場屬於我的人生革命,奪回我失去的一切,解放我的未來。

考試,曾經是我學生時代最討厭的事,沒想到卻是我目前唯一的救贖。
日劇"龍櫻"裡,櫻木律師就這麼說過︰「考試,是目前留存在日本唯一平等的手段...」。

何嘗不是中華民國目前留存唯一平等的手段呢?至少公務人員可以經由考試不斷晉升,在私人企業就算有能力,學不會逢迎拍馬,就永遠 只能被踩在腳下,說砍就砍、說裁就裁。

我不是聖人,音弱鐵拉對我造成的傷害,此仇此恨怎麼說忘就忘。
切.格瓦拉說過:「仇恨是鬥爭的一個要素,對敵人刻骨的仇恨能讓一個人超越的生理極限,成為一個有效率的、暴力的、有選擇性、冷血的殺戮機器。」

或許離開學生時代已久,常常讀了10頁就忘了4頁,看了幾篇就想睡,準備考試起來特別吃力,好幾次都想放棄...。但是一想到音弱鐵拉的無情無義就讓我 怒火中燒,我告訴自己︰「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不管怎麼樣就是要咬牙拼下去。
我中興了自己的人生,也為自己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或許,我應該感謝音弱鐵拉,如果不是公司的無情無義,我可能還會一直活在自認為安逸順遂的象牙塔 裡,就這麼一輩子渾渾噩噩下去。 就如切.格瓦拉說的:「我的出征之日將是我實現壯志和我不息戰鬥的開始」。重生的我遇到困難與挫折,不再逃避、不再退縮,面對現實、忠於理想,為自己戰鬥下去。

2010我閃亮的一年!!



上一篇:可愛的女人

下一篇:啟程

macair2007 2010-02-06 20:59:03

有海角七號的梗,師叔記得練胸肌,上封面我買一份^^

版主回應
噗~謝謝捧場^_^b

我也很想練回在海軍輪機隊時的魔鬼身材啊~XD
2010-02-09 03:59:19
dancing0830 2010-01-31 23:33:16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妳也是。有空常出去走走,心情會好一點的;缺咖別忘揪我喔^_^b 2010-02-04 15:42:26
(悄悄話) 2010-01-28 21: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