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12:47:19努力中的加菲

[教學隨筆]回憶篇~5月:老師不在的時候

做為女人實在有許許多多不方便的事情,
最恐怖的就是每月會來拜訪一次的「好朋友」!
有的人的「好朋友」很溫和,可以很輕鬆的度過,
有的人的「好朋友」很激烈!每拜訪一次,幾乎就要讓人脫一層皮!
很悲慘的是:我的「好朋友」激烈的多,溫和的少......

這一次就是激烈的好朋友又來了,最悲慘的是這一天還是全天課!7節都是我的課!
早上硬撐3節課,而且還去保健室討了止痛藥來吃,但是吃了之後,頭昏昏腦頓頓,
小孩上課考試,老師坐在位子上度估改本子!
到第四節課真的忍不了了,只能癱坐在位子上,臉色慘白加上冒冷汗!
小朋友(現在3年級嚕!)很機靈,趕緊跑到別班找隔壁班的老師求助。
同事要我去保健室躺一下,班上的小孩他會幫我顧,我也痛到沒有多想,就去保健室睡了一節課!
一直到中午吃飯時間快結束,班上的小孩才跑來保健室看我,順便問我要不要回教室吃一下午餐。
慢慢走回教室,看到小孩很有秩序的把用完的裝菜器具收回餐車上,
把餐車和放午餐的桌子擦拭乾淨,
全班難得的安靜!(平時吵死嚕!)
同事也來告訴我,前一節課全班很乖的自己訂正考卷錯誤的地方,
然後也會很安靜的到他班上讓他批改訂正,非常懂事又很乖巧。
讓我感到非常欣慰。
下午,我身體也好多了,小朋友雖然又開始有些吵吵鬧鬧,
但是他們早上的表現,真的是長大嚕!有大哥哥大姊姊的樣子了。

ps.現在再來寫這篇文章,唉~感觸良多!尤其在面對了新生2個禮拜,真的是非常懷念我去年那一批小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