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15:47:19努力中的加菲

[生活札記]迷上三國誌9

期末我在做成績時,遇到了一點小阻礙,原因就是我家小弟在玩三國誌9。
常常評語寫沒幾個人就丟下自己的電腦,跑到書房看他玩。
偶爾還插手幫他治理個土地、徵個兵之類的。
不過,幸好這次我提前開始做成績單,所以還是輕鬆寫意的做完。
做完成績之後,自然是趕緊跟他們要遊戲灌進我的電腦裡。
最近就沈迷於三國時代之中,與我的「超強君王---曹操」為伍啦!

記得第一次接觸三國時代的遊戲是老爹從公司帶回來的「三國演義」。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款遊戲,當然是很簡略粗糙,但是對當初的486電腦來說,
那真是一個超棒的遊戲,最有趣的地方則是在打仗時可以施出一堆技能打垮敵人。
什麼「示弱誘敵,攻之可大勝」(然後看到自己部隊上出現幾個小人脫褲子搖屁股 XD),
除此之外,陷阱、火攻、水攻、同擊等......真是太有趣了。
三國演義之後,接著就是三國誌2。(三國誌1沒玩過 @.@)
我家3個小孩自己各有自己的儲存進度,然後拼拼看誰先統一天下!
本來小弟一路領先,靠著他家的「孫權」一路由南打到北,
但是,卻被僅存的幾家君主不停的用離間之計,然後守城大將叛離,自立為王!
最後,反而讓我用著「一代梟雄---曹操」率先統一天下!

接著三國誌3、4、5我都有玩,6的時候可能面臨聯考的壓力吧,就沒有玩過。
接著三國誌7也玩了好一陣子,8又沒玩過,9才又深深沈迷其中。

我家三個小孩剛好一人喜歡玩一個君王。
大弟比較喜歡用劉備,小弟則是東吳派的,孫堅(孫權的爸)、孫策(孫權的哥)和孫權這三個人他都會玩。
我則是喜歡用雄才大略,人稱一代梟雄的曹操。
曹操的強,除了本身能力外,手下也是猛將謀士如雲,可說是很容易上手的角色。
最近,每天開機最重要的就是我曹操的發展啦! ^O^

玩三國誌其實非常耗腦力!每次出兵,都要深思要誰搭配誰,然後要用什麼陣形,
要用什麼策略,還有要怎麼搶到別家的人才為己所用。
然後,玩遊戲時,順便可以看看武將的小傳,因此,三國時代有哪些武將、有哪些名臣謀士,
對愛玩三國誌的人來說,可真是如數家珍。
玩三國誌最後一個優點:可以知道很多怪怪的字怎麼念!(身為君主,怎可以不知道自己手下大將的名字怎麼念呢!)
如:曹操手下謀士--荀「彧」=>讀做「玉」;曹操手下大將之一--夏侯「惇」=>讀做「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