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5 23:47:15努力中的加菲

[生活札記]歲末送舊迎新火鍋大會^Q^(12/31)

12月31日這一天,剛好是星期三,是全校都念半天的日子,
因此學校利用這各半天決定舉辦迎新送舊的火鍋大會!
當然準備工作是從2個禮拜前就開始嚕!
要表演的人,趕緊加緊腳步練習;當鍋主的人,也要想想要準備什麼樣好吃的鍋!

到了12月31日當天,中午的營養午餐,當然是給他隨便打發掉。
開玩笑,等一下要吃火鍋,不能吃太多午餐。CCCC ^+++^
當天一到會場,一共有18種不同的鍋。
有海鮮鍋、咖哩海鮮鍋、羊肉鍋、素食鍋、酸菜白肉鍋、原味麻辣鍋、蕃茄鍋、豆漿鍋.......等等,
各家鍋主真可說是使出渾身解數,拿出自己的拿手絕活啊!

我加入的是學年的海鮮鍋!鍋主是學年裡的同事,
她準備的湯頭,真的是沒話說的讚!清淡爽口不油膩!好吃的不得了啊!
準備的料也很豐盛,有螃蟹、蝦子、蛤蠣、透抽等海鮮食品,
也有許多好吃的魚餃、燕餃及蔬菜。
當我們忙著把湯頭燒滾,並加入許多好料開始煮,
精彩的節目也上演啦!
有實習老師辛苦練習而成的筷子舞!
有2位老師仿「STOMP」表演的貴婦人煮菜!(用敲各式各樣不同的鍋子來創造音樂。)
有用炒菜鍋的鍋蓋做成的獅頭,而來舞龍舞獅!
還有幾位女老師表演彩帶舞喔!(可惜囿於場地太小,彩帶沒有飛得很美!CCC)
當然最最重要的就是舉行開鍋儀式,讓大家可以趕快大快朵頤。

開鍋結束,大家開始搶攻啦!CCCC
好好吃的螃蟹喔!嗯~好嫩的鮮蝦!喔喔!花枝真好吃!
這時候,同桌的同事開始發揮他東要西要的本領,
先要來了一碗豆漿鍋!
嗯~看起來有點怪......嚐嚐看吧!有點像鹹豆漿喔!
另外還吃了三菇六婆鍋、虎估婆鍋、原味麻辣鍋、蕃茄鍋。
我喜歡吃蕃茄鍋,湯頭很讚又補血喔! :p
我們自己的海鮮鍋,好吃的不得了,而且還是第一個開動的唷!^^~
另外,有一位主任準備了機器,當場現磨起咖啡來了,
我們還像劉姥姥一般,看著主任表演泡咖啡,XD,那是虹吸式的咖啡機,挺有趣的。
咖啡非常香醇可口,也是一級棒的!
現場還有雞尾酒以及酒精濃度很低的調酒,我喝了好幾杯的雞尾酒以及螺絲起子。
呼~喝得我的臉都有點紅紅熱熱的了。

吃吃喝喝過後,當然就是要收拾啦!
只見我們這一桌的人發揮分工合作的精神,你來收垃圾、我來洗碗筷、她來擦桌子,
結果我們是18組鍋裡最先收拾乾淨的唷!^O^

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種類的火鍋齊聚一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