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22:03:40安☮

<佐櫻>櫻生日賀.十年


”阿!對、對不起!”剛從文具店走出來的黑髮男孩迷糊的撞到了一個男人,匆忙的撿起鉛筆後他趕緊道歉。

他頭也沒抬的想走人,但那位大叔卻叫住他。
”沒關係,小弟弟。下次走路小心點就好。還有,”他把手中的東西放在男孩掌心,握緊。”有些東西要好好握緊,弄丟了。”最後,大叔還給他了一個深奧卻溫柔的微笑。

男孩看著手心的照片,”等等!”可是當他再次抬起頭,大叔已經消失在視線內。

那張照片根本不是他的,他不喜歡拍照,就算真的拍了幾張,也都被媽媽收在相簿裡了,他怎麼可能會有相片?站在路邊,他仔細端詳那張照片,是黑白的,但看得出來是用專業相機的特殊鏡頭拍出來的,不是傻瓜相機那種黑白。

拍照片的人技術一定很差,因為照片很模糊,不過為何還要用專業相機?撇開這不說,照片裡是一個女孩,她彷彿是驀然回首,臉上並沒有準備好拍照的笑容。

雖然只是約莫十歲的小女孩,她很美,美的當下時間都停止了。也讓男孩傻的忘了過馬路。






那一年,男孩十歲。
那張照片後來跟了他十年。









「臭佐助!你又戲弄我!」櫻嘟起嘴,紅著臉氣憤的打開房間門走了出去。

佐助則站在後面無奈的笑著。他到底又做了什麼?不過吻了坐在床上看書的櫻後露出那種,不正經?呃…有點邪惡的笑容。

好好好,或許這樣確實是壞了點,但他不過是想捉弄她一下罷了-畢竟她每次臉紅的時候真的很可愛-反應不用這麼大嘛!

他並沒有追出去,他知道他的櫻很乖,不會走遠的。每次他們之間產生矛盾,最後不是佐助甜言蜜語道歉或直接給個深吻(明明是強吻),就是櫻為若無其實的走回來,繼續平凡的日子。兩人決口不提之前的事,直到晚上在”好好談判”。

所以佐助大可不用擔心櫻會跟誰跑了還是怎麼樣,他的櫻可是最忠心的。

佐助跟櫻是在大學認識的。當他們公開交往後,可以明顯的感覺到整個大學變得死氣沈沈的。問原因?當然是因為所有學生的愛情都頓時失去了目標。

其實連佐助都不知道他為什麼可以愛櫻愛的如此無法自拔,但他看到櫻的那一毫秒,淺意識告訴自己,就是她了。

但一直有一件事他到現在還放不下-照片裡的女孩。

已經十年了,佐助經常凝視著照片裡的女孩。他總是在腦子裡描繪著女孩長大後的樣子,走在路上他也會注意跟自己年齡相仿的女孩,但這一切都僅限於遇到櫻之前。

他和櫻在一起三年了。他知道他不會放棄櫻,卻又很在意那位他不知名也不知姓的女孩。佐助還沒向櫻提起這件事,他也懂,拖越久,櫻就算再愛他,也不會諒解自己愛的男人心裡還有另一個女人。畢竟人天生就有嫉妒心,他不敢想像櫻還會笑著面對。

佐助坐在辦公桌前,陷入沉思。

他到底該怎麼跟櫻說?他不想傷害她,卻又想把一切說開。

他知道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他知道他很怕那種感覺。當你知道對方在聽你訴說,卻不了解你的那種感覺。

但是他沒有勇氣在隱瞞下去。

他拿起照片。
照片裡女孩的臉有點模糊,但勉強看得出輪廓。



有時候,他真希望照片裡的女孩是櫻。

但他嘲笑著自己的愚昧。這種是怎麼可能發生?
這女孩應該有自己的家庭了吧?雖然自己和她連一面都沒見過,但他可以篤定的說她是個好女孩。


或許撞到那位大叔只是巧合。
或許被他塞進這張照片只是他太糊塗。
或許他根本不必堅持十年。



或許是時候該放下照片裡的她了。










「晚餐時間了,櫻怎麼還沒回來?」
佐助順手從衣架上拿下自己的夾克準備出門找櫻。但在離開前想起櫻出門的時候好像只穿了一件薄長袖,又轉頭拿了她的披肩。



走在路上,雙眼尋找著櫻的身影。走過十年前那條街,當初的文具店現在都被裝修成別的店了。頓時少了點童年的回憶。他卻因不時注意著其他人而感到不舒服。他不想再分心了,他不希望讓櫻付出的愛得到失望。

手裡握著給櫻的溫暖,也許他該告訴她,也許他該撕碎那張照片然後讓他從此從他生命中消失。但若那張照片對某個人來說很重要呢?他應該送去警察局?

最後他的思緒被打斷。
他看到櫻失神般的坐在木椅上,望著天卻顯得毫無看滿天繁星的興致。

佐助加快腳步走過去,看著他為她把披肩披上後櫻的表情。

「這麼晚了不回家?小心著涼。」他不是隨時隨地都講得出甜言蜜語的,但櫻很清楚這是他的關心。他不會用太委婉的字眼,但他說的話是溫柔的。

「我知道你會來找我,就不會冷了阿。」櫻轉過頭給他一個笑,很美,卻帶點涼意。


「櫻你怎麼了?」大手撐起她的下巴,他不喜歡看到她這種表情,總是讓他心裡一陣酸。

「佐助,其實我都知道喔。」

「嗯?」
心漏跳了一拍。她知道什麼?她會說什麼?她會怎麼做?她還會繼續愛他嗎?
他想逃但是他不能。櫻微張的嘴讓他期待她接下來說的話,卻又怕失去她。





「佐助在家裡很擔心我對吧?」她笑開了,一隻手拉緊披肩,另一隻手貼上佐助的臉頰,讓他的臉頓時發熱。「所以你才會出來找我阿!」

佐助楞在原地還沒從剛才驚險的那一刻醒來。彷彿是站在懸崖邊,就在快要掉下去時被人往後拉。他還是不解的看著櫻,那她剛才那淒涼的笑是什麼?難道她真的知道只是不想說破嗎?

一時間他很不想回家,不想面對只有他跟櫻兩人的空間和時間。

「佐助回家囉。」





楞。






「佐助,吃飽了喔?今天怎麼這麼安靜?你平常都會跟我說一些事情的呢。」






楞。







「阿等……」

等佐助回過神來,櫻已經把碗盤都收拾好拿進廚房了。


什麼跟什麼,他到底楞了多久?




回歸正題,他到底要怎麼跟櫻講那些事?



楞。



皺著眉雙手插著口袋,他拖著身子走回房間。



打開門,楞。




「呃…櫻-」


他看著櫻手裡握著那張照片,另一隻手抓著他的外套。
抓得很緊。
緊張?害怕?驚訝?受傷?


「那、那個,我……」







「佐助,你…怎麼會有這張照片?」她瞪大了有眼淚打轉的雙眼,看著佐助的表情似乎是不可置信。


「櫻…櫻,聽我說-」
但事實上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櫻,對不起。」

他閉上眼低下頭,等著她的耳光她的槌打,她的咆嘯她的委屈。

他愧疚、他抱歉
是因為他做了這件事,也是因為她發現了事實。







他的心跳得比和櫻初次見面還要快,但現在不是曖昧般的缺氧,而是臨死前的掙扎。







但只見她的淚水慢慢劃開成笑容,她走向佐助,換她拖起他的下巴。





「為什麼對不起?」



「櫻,我愛你,相信我我真的很愛你。我不是故意要留著那張照片,雖然說來話長但只要你願意諒解我一定說給你聽…」佐助急迫的說話方式把櫻逗笑了,而他自己卻一臉窘樣。


「臭佐助,你知道我為什麼問你嗎?」她的眼又重新贏滿淚水,雙手環助佐助的頸,等著他回應。



「別、別哭阿…」他還是只能楞。楞楞楞楞楞。


加上不知所措。





























「十年前,我弄丟了這張照片。」

























PEACEY:

打完了阿阿阿阿阿!!
明天學校運動會+SYF彩排 :)

5.30 要起床 :(
我犧牲睡眠打了這篇阿!
總之呢,

SAKURA, 


HAPPY ADVANCED BIRTHDAY !!!!! xDD

阿還有,這整個短文的情結是從一個 facebook top quotes 看到的。
所以感謝那位仁兄阿!總之故事情結不完全出於我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