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4:00:04安☮

布克街的店 <章之四>

「嘿,你很喜歡在店裡發呆。」店主舉起手在小琲眼前揮了揮。

「呃…對、對不起,又突然想起一些事情。」她道歉時的表情,永遠就只有「不好意思」可以形容了。

「沒事啦。我才該跟妳道歉咧,一天嚇到客人這麼多次如果得不到原諒可能會被減薪吧。」

小琲沒說話,只是被他的幽默逗笑了。

「既然你待在店裡會一直發呆,我帶你去個地方吧。」他拿下明牌走到職員室,向「另外一位店長」說一聲,免得他以為那位店長以為這位店長要翹班。

「走吧。」他的手沒有搭上小琲的肩,亦沒有拉起她的手,然而,小琲就是乖乖的跟著他。或許是一種默契、一種吸引力。

坐進一位才認識不到一天的男生的車子裡,連小琲都被自己的勇氣嚇到。

黑色的Mazda 開離大馬路,往岸邊駛去。

車子停在海灘上,波折無數的海浪拍打著被夕陽曬得金黃的細沙。小說裡,好像每一位情侶都來過海邊,再浪漫不過的地點了。

可是,跟回憶裡的沙灘完全不一樣。

「不然你告訴我你的名字,讓我鄭重的像妳道歉吧,恩?」真是一個很特別的搭訕方式,虧他想的出來。他坐在車蓋上,任風吹亂他的頭髮。不用多描述,百分之八十的電影裡都出現過這種畫面。

「你真的要知道我的名字?」小琲怎麼會不知道他在撘訕?在她心裡,這個人有種很不尋常的親切感,似曾相識的感覺。

「不然我先自我介紹好了。」他頓了一下。

「你好,」他轉過頭看著小琲,「我的名字是克里斯托弗。請問我有榮幸知道這位小姐的貴姓大名嗎?」

「沒有必要這樣子好嗎。」她笑了出來,「告訴你名字就是了。」

「請說。」克里斯|以後就這麼稱呼他了|還沒有移開視線。

「利琲卡。但大家叫我小琲。」這一向是她對平輩自我介紹的方式。用輕鬆的口氣告訴大家自己的名字,因為過度正式反而作做。

克里斯沒有立刻說什麼,他停了半晌,看著小琲的臉,很熟悉,卻什麼都想不出來。

看過她?不覺得。

聽過這聲音?沒印象。

還是有認識一個擁有相同名字的人?

這大可考慮在讓他瞬間楞住的原因之中。

「想什麼?我叫利琲卡有錯嗎?」晚風拂過她面龐,星光點綴著週末的夜空。

她並不像愛情小說裡的女主角一樣璀璨耀眼,

但在月光的照映下,她的魅力也稱的了高尚。

她的學業成績不是頂尖的,雖只有中上的程度,但無時無刻都維持著最高品質的練習成果,卻讓她成為目標之一。

「我有資格說錯嗎?」他抬起頭看著彷彿被墨汁染黑的夜空,一片混亂的頭腦這時又跳出了一大堆複雜的問題。是他找不到答案的問題。

即使想再久,他還是把寫答案的格子留白。

時針不知轉了幾圈,兩人似乎都還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是喜歡眼前佈滿鑽石般的深藍色夜空?

還是眷戀身旁陌生的溫柔?

呵。

誰會知道答案是什麼。

因為在他們心裡的答案,被藏的好好的。

 

 

 

小琲躺在床上,盯著上方雪白無痕的天花板。

昨天是夢嗎?

她感覺那些記憶模模糊糊的。

想弄清楚一切,卻越想越複雜。

 

走進廚房,赫然發現放吐司的盒子裡只剩下幾點麵包屑。

但他不想下樓,

總絕得要是不小心遇上克里斯會很尷尬。

最後,

她只熱了杯牛奶坐在窗前端詳著停滯在窗台外的雪。

白色曾讓她奮不顧身的投向幸福,雖然黑色才讓她有安全感。

小琲看著還擺在床頭的照片。

眷戀沒有用。不屬於你的,即使擁有了,也會有失去一切的一天。

她從相框裡取出照片,正面朝下放在桌上。

原本打算就這麼撕掉它,但那是回憶。

一個人的生命如果少了回憶,那他還擁有什麼?

小琲索性放下杯子,往窗外望去。

路上的車不多,因為積雪開始越來越深了,有誰還想冒著愛車拋錨的危險開車上街。

等等,

誰說沒有。

黑色的Mazda停在人行道旁。沒有人下車。

或許只是一樣的車款吧…

說服自己其實不難,只是看你用什麼方法。

 

她知道自己已經醒了,卻還是揉了揉雙眼。

心裡曾希望過那就是巧合,但每次她想抓住希望,爬的越高,就跌的越深。

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也許她就是不適合主動。她沒有勇氣,即使股起了勇氣,也說不出半句話。但她的被動不是累贅,反而是讓人想好好保護她的原因。

 

小琲離開了窗檯。

沒有必要再奢望什麼了。

還記得那吹後一次的期待,什麼也沒等到,什麼快樂也沒抓住。

應該吧…

她覺得她還沒等到她的幸福。

 

 

希望他給的地址沒有錯。要是敢給我錯的,他就得小心了,因為災難隨時會上演,在他身上。

在放下盒子之前,我打開來確認了裡面的驚喜還完好。

我放下盒子,把小紙條折好靠在一旁。

按下門鈴,聽到腳步聲後,我躲在電梯旁偷看。

歐式風格的大門敞開,主人探出頭來。停滯了半晌,她撿起了地上的盒子和紙條。

是這個身影沒錯,這個半完美的身影。

一半的完美。

她少了幸福。

 

 

希望她給的地址是對的。要是敢給我錯的,其實我也不會怨她,因為或許,這個他本來就不該由我來關心。

在放下盒子之前,我打開來確認了裡面的驚喜還完好。

我放下盒子,把小紙條折好靠在一旁。

按下門鈴,聽到腳步聲後,我躲在電梯旁偷看。

歐式風格的大門敞開,主人探出頭來。停滯了半晌,他撿起了地上的盒子和紙條。

是這個身影沒錯,這個完美的身影。

完美的。

什麼都不缺,只是有點,一點點的傷。

 

 

當兩個人漸漸靠近的時候,會有感覺?

這取決於雙方的心。

要不要承認這種感覺,是心的抉擇。是幸福的是非題。

只有兩個選擇,百分之五十的賭注,看的是你夠不夠勇敢。

 

 

「他有拿進房間,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吃。但他應該會看到我的紙條吧?」優娜踏進教室,第一件事就事先報告小琲昨天實行的計畫。

「你確定你是送到傑洛米家嗎?」有事出錯了,不然就是小琲誤會了。難道另有其人?

「怎麼了?」沉浸在單純的喜悅中,優娜怎麼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你知道嗎,我也收到了一封信,我的門前也擺了一個裝著早餐的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