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17:43:09迎風翱翔的孤鷹

遇上〝澳洲來的客戶〞怎麼辦?


這陣子都很閒,每天上班不僅可以聽音樂、逛報台,還可以悠閒的煮咖啡。

不過今天卻有點小忙,因為新產品即將上線生產,所以開始前置作業部署工作,忙著要跟各個廠商殺價、比價,以及機台進廠事宜。上午還有客人直接來購買產品,所以又得招待介紹陪笑臉。

話說就在很不悠閒的剛才,發生了一件讓人超級不爽到極點的事情....

剛忙著聯絡下游廠商進貨及生產細節,在手忙腳亂猛打電話當時,接到了這麼一通電話。打來的是我最不想講話的對象─我們客戶的業務主管。

這個客戶應該算是目前公司最重要的客戶了,這家公司規模非常大在好幾個國家都有設置分公司或聯絡處,想當然能在總公司擔任業務主管這個職位,其工作能力必定是很有水準的。

不過這位女主管的EQ卻是非常非常的糟糕,常常打電話來劈頭就一陣亂罵,在指責的言談當中還不忘人身攻擊。如果是就事論事也就算了,做錯被罵本就應該,但是大部分的狀況是錯不在我們,或是執行者並不是我,所以對於情況我自己也是一頭霧水,更多的是她自己沒先將情況搞清楚就打電話來罵人。而最倒霉的就是接電話的我。


就在被莫名其妙罵了不知道幾次之後,實在受不了跟老闆小小抱怨一下,從此大部分只要她打來的電話就由老闆親自接聽。再來也因為她終於了解我跟老闆職權不同,處理的事情也不同,所以她乾脆也就直接打老闆的手機。而我也過了將近一年耳根清靜的日子。

但是就在方才我又接到她的電話了,過了這麼久口氣還是一樣惡劣,一樣劈頭就用很討人厭的態度質疑昨天mail給業助的庫存量正確性。咄咄逼人的問其中一樣產品為何11月初庫存量回報是3千多,11月下旬只出貨1千多怎麼昨天盤點數量只剩3百多。不斷逼問我說:那2千多的東西呢?是不是你們上次根本就點錯?怎麼2千多的東西就這樣消失了呢?質問的語氣可與立法院諸公們質詢時的口氣不分軒輊。

那時正忙著處理事情,接到這種電話雖然心裡火冒三丈,還是得忍耐著用平靜的語氣回答說:昨天實際盤點數量是沒錯,這個情形我要先查資料看看…。話才說到一半,這位〝大〞主管又用一慣很不耐煩的態度插嘴說:你可不可以先查看看再說。我回了一句好之後〝大〞主管就把電話給掛了。

就在調閱電腦檔案查詢之後,沒多久整了出了眉目。原來,對方業助只查詢11月底那批的出貨資料,而實際上在11月初回報庫存量到月底總共出了三次貨。因為前二批出貨沒算到,當然計算出來的庫存量就遠遠多餘昨天盤點的數字了。

情況釐清後這位〝大〞主管當然也照慣例不會打來知會一聲。而我,就這樣又莫名其妙的被〝質詢〞了一頓。


下午老闆進門還關切了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那個主管打給他說庫存量有問題?我很無奈的回報說事情已經搞清楚了,是對方業助少算到二批貨,所以才會打來質問,詳細庫存量流量表已用mail副本寄到您信箱裡了。

唉........真是悶到了極點。



結論:
小小上班族就是得受這種鳥氣,遇到這種〝澳洲來的客戶〞也只能自認倒楣了。

astraes 2007-04-24 21:29:47

剛進入公司時,也被公司一個客戶劈頭罵了一頓
偏偏我又剛進公司,不太清楚狀況,被罵到我差點哭了出來
後來,學會了再接到這種澳洲來的客戶,就讓他罵,
因為發現這種人根本不聽人解釋、也不管業務是不是你負責,再怎麼說明也沒用..

版主回應
唉,這種人就像是打不死的小強.....到處都有啊!>&quot<

小小職員的悲歌,永遠唱不完....這就是人生哪。(嘆...)

大概只有自己當老闆時才能脫離這種悶到極點的情況了,您說是吧 ^_< (因為可以把小小職員推上火線....)

歡迎有空常來!
2007-05-04 17:03:47
昨夜微霜 2007-04-20 09:28:56


我每天也要罵人好幾次
噗----
罵人比被罵還生氣
有些天兵,就是欠罵

呵,說說玩的啦

版主回應
做錯本來就應該被罵
這是理所當然的道理
不過碰到這種不明事理的客戶
就只能惦惦自己生悶氣

不過壞心情總是沒幾天就會放晴 ^_^
2007-04-21 13:40:12
翎翎 2007-04-08 07:56:42

我每天都被罵好幾次
不過不是被客戶罵
是被老闆罵
小小上班族
又能如何
吃苦當吃補

版主回應
是啊。
小小上班族的甘苦談總是一大&quot拖拉庫&quot....
這就是人生啊.......^_^||
2007-04-09 11: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