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4 17:22:41迎風翱翔的孤鷹

三生石畔,情訂三生 【卷一】

※※※ 三 生 石 畔,情 訂 三 生 【卷一】 ※※※


我是三生石畔,忘情池中的一尾紅鯉。


池水清明,於是我悠然過我的天年。百年又百年,我的心平靜如這亙古不
變的池水,無波。


來來往往,總有癡兒在這三生石上叩拜,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我不要懂
呢,我只是一尾紅鯉,只想悠然過我的天光。


池中芙蕖開的燦爛,我從不寂寞。即便沒有這許多裊裊亭亭的蓮菏,我仍
不寂寞,只因為我竟連寂寞也是不懂的。


突然有一天,我感到煩躁,從未體會過的新鮮感覺。似乎有一些我不明白
的事情要發生了。於是,我在忘情池中翻飛。


是他來了,白袍飄蕩,眉目慼慼。


他望著我呢,眼眸裡的哀傷仿若千年不化。依稀,聽見了蓮花的一聲歎
息,原來,這樣的目光不是對著那樣的美麗,而只是我,一尾不知天高
地厚的小鯉魚。


他緊蹙的眉,蒼白的唇,一字一句:「小小紅鯉,你為何在這忘情池中
?你可知情為何物?」


他蒼白頎長的手指探進冰涼的池水,觸碰我的身體。是火呢,這般灼熱
。而他,也全身一震,可是因為,這寒若古玉的冰涼?


從此,我再不平靜。沒有了蓮花間的翻飛,我常常沉在池底,魂遊物外
。到底,情是什麼?


我問佛祖,佛作拈花一笑。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