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11:18:15研荷山人

第三次參加天主教友愛社福團的會餐

中華民國1061217日星期日早上0840照顧我的印尼小姐,幫我打點好一切,一打開大門就看到空中飄著煩人的纏絲(記憶中,前晚八點半,中央氣象局才發佈強烈颱風(太惡劣了!不值得記!)看護娜米穿雨衣幫我撐傘。出發前,我叫娜米先為我的為我的心肝寶貝穿衣服(心肝寶貝,就是電動輪椅的搖控器,數年前,曾不愼被濛濛阿雨淋到全身,雨水就由大姆指順勢渗到搖控器內引起短路而致命(當然是搖控器致命)代誌就大條了!故只要一出門,我都將搖控器的地位襬第一。出了家門,我加足電力快速穿越過華聲公園,從華榮單行道到中正路👌銀行段👌右轉中正路直走到天主教堂,怎麼出現難得的😜堂前扮桌的景相!我問賣刮刮樂的老闆:「今年是不是在外面吃?」老闆說:「不知道!」我正在望桌凝視【入門之道】,兩個朋友引導我們從文林路的惻進入教堂。哇!嚇我一跳,已經門庭若市了,我拜託邱小姐幫我簽名,我叫看護從我的錢包拿一張五百:「!兩個人。邱小姐把錢收過:「今天來的人,超過太多了,現在大家決定兩人的,要加收一百,」我正在為【進退兩難】左後方來了一抬全新的電動代步車:「來!我借你!」女主人拿出一張千元大鈔要繳費了。我立即問她姓名,她為善不裕人知,與我無功不受錄,主持人:「你們先找位子坐下來今天來的人太多了,我來安排就好了!」我就安心的坐如泰山了,大家各自就位後,還有一些富有愛心的工商名流陸續報到,教堂外下者大雨,柳學文神父妙語如朱的帶領我們作完彌莎就由輔仁大學社服團的同學帶領大家作團康,另外一方,總舖師也龍陸續擺滿了十二桌酒席(特別說明明,我們是以飲料代酒。欣賞完小朋友的歌聲,主持人放高分貝:「現在,我們以最熱烈聲歡迎聖誕老人!」在一片掌聲中,只見大肚偏偏滿臉落腮鬍的聖誕老人,抓著牆壁的鋼絲往下跳,(原來好幾分種鍾沒聽到柳神父的聲音,就是進去化妝)總舖師不但手腳伶利手藝精湛還善解人意:「妖啊!妖啊!  妖啊!來!先出冷盤,我再進去裝其它菜。」不到五分鍾她端來兩道菜順便收走頭一盤,如此「一下兩上」的出菜方式,兩三下就滿桌了。柳神父拿起麥克風:「雖然外面雨越來越大,卻讓我們的熱情也越來越旺,就像大太陽的熱情一定可以把雨擋回去,現在我們就一起來向聖母禱告:【願聖母碼瑪麗亞賜福給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平安!阿門!】」不知不覺中,已經下午兩點半,睡了整早的太陽正偷偷的在瞄大家。主持人帶領其他主辦群列隊然後拿起大聲公:「今天非常感謝那麼多協助我們辦活動的公司,現在雨停了,我們趕快到大門前照相,等一下還會下更大的雨,我們就明年再見!」從一位老闆手中接過紀念品,到大門前,柳神父留下大家的倩影就各自尋找溫暖的窩了!

(特註:請勿剽竊、引述、翻印、拙作。否則台長保留法律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