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15:37:59羅冠中

【臥龍】 同人小說 (三十四)

童英二人循著剛才男子所說的方向一路走去,走到山的南面,再沿著小路往前走了小半個時辰,一片青翠的竹林出現在童英兩人的面前。

童英和童玲緩步邁入竹林中,沒走多遠,卻越發的感覺這道路有些怪異,一路上綠竹漸漸變得稀少,嶙峋的怪石越發的多了起來,面目猙獰的佇立在四周,將二人圍在其中。

「英哥哥…」對於未知的危險,童玲似乎預感到了什麼,微微蹙起眉頭,轉頭想要對童英開口道。

然而話音未落,本來晴好的天氣,變得陡然陰沉下來,陣陣涼風伴著呼嘯聲吹來,嚇得童玲趕快躲到童英身後。童英緩緩脫下外衣,正要給她披上,卻發現童玲的表情轉瞬變得有些怪異,童英還來不及發問,童玲一個箭步沖了出去,口中竟是喊道:「爹,你等等我啊!爹!」

爹?師父?童英一愣,臉上滿是驚愕。這怎麼可能,師父他不是已經過世了麼,怎麼可能在這裡出現!

童英只覺其中有些蹊蹺,本想招手叫住童玲,然而童玲卻是不管不顧的徑直往前,身影消失在前方的一塊巨石之後。

發現童玲從自己消失在自己的視野裡,再聯想到此處的怪異,童英心中不由大急,快步追了上去。

「玲兒,玲兒!」 還好,童英沒跑多遠便發現童玲,他趕緊走到童玲身邊,攬過她的肩膀,開口道,「玲兒,你怎麼了,師父他已經不在了啊!」

「不,英哥哥,你看,你看啊!那不就是我爹麼!」童玲指著不遠處,對童英說道。童英循著她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見前方有一個淡淡的影子,若隱若現,從輪廓上看,的確是與童淵非常神似。

童英有些不敢置信的往前走了兩步,卻看見那個影子忽然再次往前快速的移動,而身側的童玲也飛快的趕了上去,童英自然也不敢怠慢,趕緊跟了上去。

那道淡淡的影子領著這師兄妹二人在竹林和巨石當中來回穿梭,雖然童英二人拼命追趕,但是卻始終趕不及前面的影子,也不知過了多久,那道影子竟是不見了蹤影,而童英二人也已經徹底迷失了方向,只見東南西北都有小徑,卻不知走向哪一處好,兩人像是無頭蒼蠅般又走了一陣,卻似覺又回到了原地。

「玲兒,先不要往前走了,這竹林有些古怪。」再往前走了一盞茶的工夫,在一個岔路口前,童英皺著眉沉聲叫住童玲。然後他足尖輕輕一點,躍起站到一塊巨石上,環顧四望,到處都是綠竹,滿眼的青翠,不見盡頭,童玲只看得頭暈眼花。竹林之間既無白牆黑瓦,亦無炊煙犬吠,靜悄悄的情狀怪異之極。他心中忽感害怕,迅速從巨石上跳下,拉著童玲急聲道,「走,我們快離開這裡,這裡頭太古怪!」

「可是爹他…」童玲自然是百般不願,一直扭頭看向剛才那個影子消失的方向。

突然一陣陰風吹過,林中的白霧散開,童淵就毫無生氣的站在林中,兩眼直直的死盯著童英兩人, 卻是一言不發,童玲一急便要上前,

「啊~~~~」驟然間童淵發出一聲嘶心裂肺的大吼,全身冒出了熊熊烈火,轉眼間,整個竹林及怪石群都陷入一片火海。隨著聲聲的慘叫,童淵的整個身體平躺著漂浮了起來,四肢無力而痛苦的下垂扭動著,那畫面有如煉獄中的行刑情景!

「爹!爹!你怎麼了?」童玲見狀,眼淚如決堤般的掉了下來, 不顧一切的撲了上去!

「玲兒,不要!」童英看到這個情形,卻是臉色劇變,慌忙想要叫住童玲。

此時,在漫天的火焰中,緩緩走出一蒙面黑衣人,周身黑氣繚繞,宛如是地獄來的使者,那黑衣人一伸手就掐住了童玲的脖子,在獰笑中毫不費力的把她高高舉起。

「你到底是誰?!」童英厲聲問道。

「哈哈哈哈! 你不認得我了嗎? 玉使大人!」 黑衣人狂笑中掀開臉上蒙著的黑布,一張熟悉又陌生的臉出現在眼前!

「水鏡先生!」 童英不可置信的叫了起來!

「哈! 哈! 沒想到是我吧!」 水鏡先生得意的笑道,「我做的這一切布置,就是為了要引你到這臥龍崗來!」

「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童英怒道。

「為什麼?」水鏡先生慈祥的臉龐在獰笑中幻化成黑面獠牙的鬼臉。

「呵呵! 我乃玄龍座下修羅使,奉主人之命要屠滅臥龍村!」

此時在童英身前忽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火圈,火圈中有許多的村民在哀嚎著。

「但是偏偏來了個自稱是臥龍的傢伙跟主人做對,在這臥龍村布下結界。 由於這結界是以星玉驅動的,因此只有當今玉使能破,你若能助我破去結界,我不但會把童玲還給你,還能讓你師父死而復生,這交易划得來吧! 玉使大人?」 修羅使繼續說道。

「人命能交易嗎! 你這無恥之人,我要殺了你!」 童英大喝一聲,抽出長槍如電般向修羅使刺去,銀白色的槍尖迅速的沒入修羅使的胸膛!

「呵呵! 好玩嗎? 玉使大人!」 修羅使嘴角帶著一絲輕藐的笑意,右手一揮,童英帶著長槍如斷線風箏般的倒飛出去,口中一甜,鮮血狂噴而出!

「英兒! 別犯傻了! 你打不過他的!」 童淵在半空中嘶喊著,」你就答應他吧! 你快快救了為師,我就把玲兒許配給你,我們一家人又可以一起快快樂樂的過日子了!」

童英艱難的從地上爬起,抹了抹嘴邊的鮮血,看了看童淵,又轉頭看了看呼號的村民,柱著長槍搖晃著站起,臉上露出一絲決絕的表情,沉聲對修羅使說道: 「你確定全天下只有我能破此結界是吧?」

「沒錯! 誰讓你是當今玉使呢! 呵呵!」 修羅使怪笑道。

「好吧! 我知道了!」 童英面向童淵跪下,說道:」師傅、師妹,我們又可以在一起了!」

童英猛地拔出地上的長槍,用力向小腹刺去…

     巴哈姆特:臥龍同人小說最新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