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17:46:07羅冠中

【臥龍】 同人小說 (三十二)

 「小師弟,你能明白到我的苦心便好,如今師父不在了,我們師兄妹更要同心協力,明白麼?」張繡見童英不再堅持,微微鬆了口氣,開口說道。

  「嗯,大師兄,我明白。」童英點頭說道。 

  「小師弟,這幾日辛苦你了。」片刻,張繡望著童英開口道,「這些日子你幾乎都沒好生休息一下,只怕很累了吧。」

  「不,大師兄,我一點都不累。」童英搖頭道,這倒並不是他謙虛,雖然這幾日休息極少,但是童英卻是幾乎沒有什麼倦意,反而精神頗好,這讓他自己都覺得有些怪異。

  「是麼?不要太過逞強。」張繡難得的笑了笑,俄而又是歎了口氣,輕聲道,「只是小師妹她…哎,這幾日我看她越發憔悴,心中亦是不忍,不如你帶她出去散散心吧。」

  「散心?」 

  「是啊,這幾天讓小師妹待在長安,一直都在屋裡不出來,我怕她看到屋子裡師父的那些東西,睹物思人,對她而言並不是件好事,莫若你帶她出去走走,順便開導開導她,畢竟師父也已經去了,她再難過也沒用,至於追查師父的死因和重建武館,我自會處理的,而且袁叔他們也會幫忙,你也不用太過擔心。」張繡緩緩說道。

  「那好吧,我試試吧。」童英想了想,點頭答應下來。

  **********************************************************

  「玲兒,玲兒,你在麼?」出了張繡的房間,童英便來到童玲所住的地方,輕叩房門問道。

  「是英哥哥麼,進來吧。」聽見屋內傳來童玲的聲音,童英便隨手推門進了去。

  「英哥哥,你找我有什麼事麼?」童玲正在屋中收拾著東西,都是些衣物,童英瞥了眼,全部都是童淵生前的衣服,有一些已經在下葬之時按照習俗燒掉了,剩下的也並不多。

  「我幫你吧。」童英走到童玲身邊和她一起收拾起來。

  童玲瞥了他一眼,嘴唇微張似乎本想說點什麼,不過最後卻沒有開口,低頭繼續折童淵的衣物。

  很快,所有的衣服都收拾好,童玲取出一塊藍色的大方布,將衣服放在上面然後小心的包好,放在床前的櫃子中。

  「玲兒,我帶你出去散散心吧。」童英等她將東西收拾好,緩緩開口道。

  「散心?去哪兒散心?」童玲一愣,不由詫異的望著童英。

  「我看你一人悶悶不樂,想帶你出去走走,畢竟你老待在屋裡也不是個辦法。」童英輕聲說道,「我和大師兄看你天天都待在屋子裡,怕你太過傷心,傷到了身子。」

  「是大師兄叫你來的吧?」童玲忽然開口問道。

  「你怎麼知道?」童英聞言一怔。

  「你哪有這麼細心。」童玲扁著嘴輕聲道,望著童英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頭,似乎想微微一笑,不過卻發現自己根本笑不起來,看得出她心中的悲傷並沒有減少半分。

  「好吧,出去散散心也好。」不過想了想,童玲還是點了點頭。

  「嗯。」童英點了點頭,開口應道。

  「那我們要去哪兒呢?」童玲望著童英開口問道。

  「對呀?我們要去哪兒呢?」童英被她問得一愣,他只是來勸解童英出去散心的,而至於去哪里,其實他自己都還沒想好,只得臨時來抱佛腳。 

  「往北和往西是西涼之地,太荒涼了…往東是洛陽,已經去過了…潁川,水鏡先生那兒也去過了…」童英在腦海中勾勒出可以行進路線,思忖著那一條更合適,「水鏡先生…水鏡先生…」

  想到水鏡先生,他不由兩眼一亮,開口道:「我們往南去襄陽吧。」

  「襄陽?好吧,就去襄陽。」童玲一口答應了下來。

  「那好,我們明日便啟程吧,你先休息,我就不打擾你了。」童英自然是覺得此行越快越好,離開了長安這傷心地,他便可以慢慢開導童玲了。

  **********************************************************
   巴哈姆特:臥龍同人小說最新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