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22:35:57sweets

媽媽


當媽媽,絕對是人生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挑戰
但也越是離舒適圈越遠,越能看到生命中不同的風景

上週末和媽媽、大格、室友跟Ellielie一起到六福萬怡酒店吃buffet
空間寬敞明亮,雖然停車場動線很令人不解、下午茶時間人聲鼎沸,但我非常非常珍惜這樣的時間
席間Ellie跟媽媽玩的很開心,可是還是不肯給媽媽抱,總非常斬釘截鐵的說 "No、不要"
媽媽對我說:妳小時候沒那麼外向 (會跟人家玩)
我問:可是我會給人家抱吧
媽媽說:可能是因為妳不敢拒絕
呃,果然知女莫若母、果然三歲看大

看著Ellie一點一滴長大,有點捨不得
照片、影片吃掉手機無數記憶空間,卻沒辦法描述她聞起來像剛烤好的小麥麵包、頭髮摸起來像柔軟細緻的絲絹、還有剛起床時小腳的溫度
這麼獨一無二的靈魂,可不可以不要社會化、可不可以不要變的跟其他人類一樣、可不可以永遠享受單純的快樂
可是看多教養院裡面的身心障礙小朋友,還是寧願她平凡的長大、成為一個普通的大人、有份一般的工作、或許有點夢想,但總得靠自己的雙手努力過日子

有時Ellie躺在身上,我緊抱著她小小的身體,會想 "可惜妳不是我的"
她的人生中,或許我的戲份會少到可憐,誰知道呢
她不是我的、也不會屬於任何人,她只為自己負責

電影 Lucy 裡面的女主角進化到最後,記起媽媽從小給她的每個吻、說的每次我愛妳
或許以後會有這種技術吧,如果是這樣,我希望 Ellielie 回憶裡都是愛和美好

想著想著,恍然發現:我也是在這樣濃濃的愛中長大的啊。


媽媽,妳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事!